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荆各庄矿业公司扎实开展品牌建设助推公司转型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8/11/14 13:24:26    局矿快报
   【本网讯】今年以来,开滦集团荆各庄矿业公司面对转型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外埠项目不断增加的新形势,坚持“内涵”与“外显”并重的工作导向,扎实开展品牌建设工作,为公司立足市场、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荆矿公司关井闭坑时间临近,对外扩展、转型发展工作愈加重要而紧迫。截至今年8月底,荆矿公司对外项目遍布甘肃、山西、四川、内蒙古、新疆、印度等国内国际地区,形成了七地十四矿的格局。经过多年的转型发展实践,这公司清醒认识到,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是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面对发展新形势,只有加强品牌建设,才能掌握外埠市场钥匙、不断拓宽发展空间;只有加强品牌建设,才能稳固现有市场规模、提升项目发展后劲;只有加强品牌建设,才能练好综合管理内功、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因此,这公司提出了“安全稳、质量优、效率高、形象佳”四大目标,坚持“内涵”与“外显”并重的工作导向,广泛开展品牌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公司品牌建设整体水平。
    为打造企业过硬品牌,这公司统筹谋划、积极部署,全面开展品牌建设整体设计。先后召开了多次各层次会议,广泛征求外埠项目部意见,听取职工代表建议,走访调研了解各项目部生产经营及员工生活状况,谋划了品牌建设工作方案。制定并下发《关于加强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围绕安全、生产、生活等方面,对品牌建设的方法步骤、组织领导以及基本要求进行了细致部署。制定《外埠项目部品牌建设考评表》,明确提出否决项目、通用项目、特色项目以及加分项目,对安全、质量、效率、形象四个方面进行细化,解决了品牌建设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制定《荆矿员工标准》,对员工工作生活中的精神状态、衣着情况、举止谈吐、规范操作等方面制定详细标准,确保品牌建设“外显”工作取得实效。组织各项目部针对自身情况,依据《关于加强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分别制定各项目部品牌建设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创建目标、推进举措,达到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的效果。
    他们成立“品牌建设宣传小组”,在各项目部开展品牌建设系列宣传活动9场次,在外埠办公区域设立宣传牌板36块,涵盖转型发展成果板块、党员奉献专题板块、先进典型展示板块、最新通知通报板块等内容,营造了品牌建设工作浓厚氛围;组织各项目部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整顿活动14场次、外显环境阵地建设活动12场次、服务员工安居保障活动8场次、品牌员工选树评比活动26场次、品牌班组创建竞赛活动26场次,促进了品牌建设工作逐步落实;组织外埠项目部员工中开展“做承诺、亮身份、树形象、筑品牌”承诺签字仪式,各项目部每月分班队评选班组示范员工并给予奖励。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宣传先进典型,对有悖活动精神的不文明行为和人员进行通报,以正反对比的形式引领员工践行标准、争做先进;开展活动几个月来,已组织3次品牌建设督导检查,查找品牌意识不强、日常管理不到位、工作标准不高等9处不足,提出12条整改措施并及时落实整改。五是选树典型。组织召开3次品牌建设宣传推进会议,先后推广掘进区项目部、工程项目二部、工程项目三部品牌建设先进做法和经验,促进了品牌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
    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认识“外显”品牌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打造“内涵”品牌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严细管理。针对外埠办公环境、生活条件较差的实际,进一步严格管理、细化标准,下足工夫、用够力量,坚持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也办事,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办公环境和生活条件;在集团公司内部市场开展品牌建设工作的同时,将品牌建设延伸到外外埠各项目部,推进内蒙古多伦协鑫项目部、敖劳不拉项目部、甘肃红沙岗项目部品牌建设晋档升级,努力在全国范围内打响荆矿品牌;开展品牌项目部创建竞赛活动,将各外埠项目部安全生产、质量效率、文明形象等因素纳入评价标准,综合评定品牌项目部并予以命名,形成优势突出、各具特点的品牌团队,助推公司在矿业工程服务市场做优做强。

本网通讯员:任宏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