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峰峰总医院举办实战演练 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8/11/14 14:53:56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进一步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健全和规范应急预案工作流程,提高重点科室医护人员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能力。日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组织开展了ICU、手术室突发停电应急演练,副院长刘晓耕带领医务部、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ICU,模拟科室突发断电情况,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设备全部停用。当班护士立即向电工房和总值班进行汇报,并联系科主任和护士长到场。现场负责人安排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采取简易呼吸气囊辅助呼吸、维持患者正常通气等应对措施。科主任和护士长密切观察病人病情及生命体征变化,随时参与抢救和给予现场指导。20分钟后恢复供电,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设备检测正常,遵医嘱根据患者不同情况调整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输液泵等设备,治疗继续进行。
    手术室,模拟正在进行一台全麻下胃大部切除手术时突然停电。主麻醉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现场指挥,安排巡回护士联系电工房询问停电原因并向总值班和护士长汇报,准备应急灯、手动吸引器、急救车到床旁备用。同时,手术医生暂停手术,在应急灯照明下随时观察患者体内有无活动出血情况发生,并用盐水纱布覆盖伤口避免感染;麻醉医师密切关注麻醉机皮球、患者生命体征和保障液体管路通畅;器械护士清点各类手术器械和纱布使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15分钟后供电恢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设备通电检测后运行正常,手术继续进行。
     总结会上,刘晓耕分别对ICU和手术室开展的应急演练给予肯定,称赞参演人员素质优秀、突发情况处置得当、各项技能操作熟练,整个过程各负其责、井然有序。他强调,医院组织这次停电演练,就是要让医护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应对突发情况时的快速反应和科室协调配合能力。对大家反应的呼吸机配备备用电池、输液泵电池老化需更换、设置应急灯等情况,医院将尽快安排解决。
    针对停电后第一时间确定指挥人员、重病人突发情况抢救措施、做好记录可追溯等应急预案细化方面,刘晓耕要求所有流程必须树立一切为患的思想,首先保证患者生命安全。职能部门要与ICU和手术室多沟通交流,在调动协调全员整体配合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尽快完善应急预案。今后,医院还将不定期的开展相关培训、演练,使每名医护人员都能做到应对突发事件有条不紊、分工明确,人人掌握,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医护部和护理部工作人员还针对所负责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本网通讯员:孙 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