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默默付出 呵护矿区颜值——晋煤集团机关物业公司环卫工区环卫工张泽琰

煤炭资讯网 2018/11/14 17:56:34    人物展示

  自2015年学校毕业后进入晋煤集团机关物业公司环卫工区,张泽琰的主要岗位是环卫工,按照“每日两清洁,全日保洁”的工作制度,每日清扫保洁面积达5000平方米,年清理垃圾总量达3000余桶约32吨,主动帮助10余户孤寡老人收取家中垃圾。她坚守环卫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企业,报效企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不仅美化了小区的环境,更美化了人们的心灵,以执着的职业操守书写了环卫工不怕脏、不怕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以优秀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点赞。

  张泽琰每天清晨六点开始工作,全年无休,对自己工作的区域进行清扫保洁,为了避免影响到居民出行,每天要在七点前扫完第一遍。为了减少乱扔垃圾现象,张泽琰与组员在平时干完本职工作之后,主动与居民沟通,上门收取垃圾,使小区保持干净、整洁。

  在工作中,张泽琰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效率。秋季狂风肆虐,落叶增多,工作中用的簸箕不防风,不利于工作进度,于是她做了一个防风簸箕,这个簸箕做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大小要合适,袋子大了承受不了垃圾的重量,袋子小了又装不了多少垃圾;其次长短要合适,手柄过长不好用力,短了又与身体不协调;最重要的是簸箕本身不能过重,否则,不适合清理垃圾。经过多次尝试,不断改良,张泽琰终于做好了防风簸箕。

  一年365天,每天起早贪黑,周而复始、任劳任怨,张泽琰以自己平凡的一言一行,抒发着新时代环卫女工的环卫情怀,诠释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正是因为有像张泽琰一样的环卫工们的默默奉献,整个矿区的大街小巷才能干净整洁。

  (请作者投稿时,必须实名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采用。)



本网通讯员:及 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