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冬日里的暖流 ——中马村矿冬季供暖工作小记

煤炭资讯网 2018/11/14 18:02:33    人物展示
    “11月14日了,矿上什么时候送暖气喽,今冬会冷吗?”“今冬不会冷,你没看,后勤科的职工们都在忙着准备工作。”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供暖问题就成为职工家属“热议”的话题。
    近日,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焦煤公司中马村矿干部员工们手机的“工作微信群”里,一次次弹出打压注水的通知,很快,这个“热乎乎”的好消息便在全矿职工中传开了。今年的供暖能否否如期?11月14日,笔者走进中马村矿,去了解该矿今年的供暖准备情况。
    “目前,全矿所有办公、宿舍、更衣楼以及生产车间所有的暖气管道、供暖设备已进行了4次打压调试,全部达到了最佳工作状态,10月15日正式进行供暖。”在该矿职工宿舍楼,正在调试运行的机电工王卫国告诉笔者。
    近几日,后勤服务中心小班班长姬厚海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在他的指挥下,修理组的职工们对宿舍区域供暖主管道进行了注水打压。虽然要一整天寸步不离地观察每一个阀门的压力和回水压力读数,可是他笑着说:“这不算活儿,咱机修班抢修换管道的工友们更辛苦!”
    据悉,早在9月份,该矿后勤服务中心就将职工的冷暖作提上首要日程,立足“早安排,早准备”定计划、定措施、定人员、定时间,组织人员对供暖设施及供暖管路进行逐段、逐台、逐项排查和检修,对保温效果差的管段进行更换与加固,重新保温,并对供暖管路进行了调试、换水、打压实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设备性能完好,运行正常。
   “为了全矿职工群众今冬不受寒冷,看他们每天脏兮兮的,加班加点赶着完成维修任务,顾不上吃饭,让人心疼!”在矿住宿的大学生李金激动地告诉笔者说。
    “我们要求供暖小组本着‘不放过一条螺丝,不落下一个阀门”的原则,对每条管线进行‘拉网式’验收,并做到登记在册,记录在案。今年全矿共完成管道更换160多米,保养、检修供暖管道、补包岩棉322米,完美结束了检修项目96项,矿区冬季供热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即日就可正常送暖。”该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许琲说。

本网通讯员:宋国兴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