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 鹏:无以言表的母爱

煤炭资讯网 2018/11/14 18:04:22    散文荟萃
     昨天参加了好友为自己女儿的满月宴,当屏幕上出现的一张张“细节照片”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一种无微不至的呵护,一种无法言表的爱意。当她站在舞台上拖着略显臃肿的身体讲出一大段对孩子的寄语时,感动着我。我们大多人对于孩子的爱很深刻,确没有说出来,今天好友她的话像一根拨弄琴弦的手指一样,将母爱之音奏响。
    当婴儿哇哇落地时的啼哭声,这一刻就有一种人世间最伟大的亲情随之诞生,那就是——母爱,将守护你一生的至爱深情。倘若说所有的获得都需要付出,那么只有她是生命无偿馈赠给你的“礼物”,一种让你从心里依赖的守候!
    还记得唐山大地震中那个咬破食指,以血代奶,延续儿子生命的母亲吗?还记得海峡对岸那个投身火海,勇救女儿,烧毁容颜的母亲吗?“5.12”四川大地震中,演绎了一个可歌可泣伟大的故事,这也是一个伟大母亲的撼世传奇: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去世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当救援人员把压在她身上重物搬开时,她的姿势依旧没有改变。就像一座静默的雕像,矗立在废墟之中。就在救援人员搬动她的遗体时,发现竟然有一个婴儿在她的怀里睡熟了。医务人员还在孩子的身上发现了一条手机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在场医生落泪了,我落泪了,全国人民落泪了……
    这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场面,一个个为爱而生的母亲,一条条因为母爱而被延续的生命,在大自然无常的“喜怒”之下,她们便化作最为坚硬的屏障,承载着我们生命的重量。
   当我们刚开始咿呀学语时,当我们蹒跚着迈出人生的第一步时,当我们成家立业时,当我们为人父母时,这一场爱的轮回便会伴随着我们,陪着我们走过风风雨雨。在我们幼小的心灵受伤时,她似无形的膏药,为我们抚平伤口;在我们遇到人生中的挫折时,她为我们挺起一个温暖的港湾,让我们躲避暴风雨;在我们不满发唠叨时,她永远是我们最忠实的听众,她用包涵一切的博大胸怀包容着我们的无知和天真……
    这份爱来的无私,让你无论身陷险境,都能感受到她的心跳,你快乐,她幸福。你悲哀,她哭泣。只有她,永远不需要珍藏,却永远不会忘记,这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这份爱是纯真的,不在需要任何的掩盖,每一位母亲都用她毕生的心血来完成这份爱使命,母亲!我们爱她敬她。

作者:陕煤榆北小保当公司 刘 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