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东坡矿正风肃纪抓廉洁助推矿井转型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8/11/15 10:31:05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进入决战最后五十天以来,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东坡矿党委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兑目标的高度,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开展抓作风、强队伍、促廉洁、讲担当活动,以实际行动决战全年廉洁“零”目标的实现。
   抓作风,用严格制度作保证。该矿党委要求各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面对严寒,一如既往坚守工作岗位,不请假外出,如特殊情况需请假1天以上的,矿处级领导需向公司党政主要领导请假,副处级需向公司分管领导请假,否则,每次罚款500元并作出深刻检查。矿科级干部需向矿党政主要领导请假,副职需向矿分管领导请假。规定值班不饮酒,不关闭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发现离岗脱岗或者关闭手机者,每次罚款200元。发现饮酒者,对其进行约谈,责成写出深刻检查并每次罚款500元。与此同时,该矿成立了干部作风纪律督查组,坚持每周不定期2次深入各单位就八项规定、十五条禁令执行情况进行明查暗访,一次查中晚班,一次查双休日,做到了检查督查动真碰硬,执纪问责决不手软。
    强队伍,用政治生活作后盾。一是建强支部班子这个核心。着力选优配强基层领导班子,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全矿基层领导班子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和周一晨会工作汇报,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增强班子成员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加强民主管理,遇事坚持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坚持党务公开不断线。二是激活党员队伍主体。大力开展“四加强四促进、阳光党建增活力”品牌创建活动,突出“严考核、重奖励”,有效激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途径、多渠道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加大党员学习培训力度,拓宽培训有效载体,使党员队伍主体地位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让党员有归属感、责任感。三是严肃党内生活。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与矿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广“党组织生活日”活动,采取“支部主题党日+”形式,组织部分党员走进梁家河.踏寻红色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
    抓廉洁,用党纪条规夯基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政令畅通和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该矿紧紧围绕安全稳定、治亏创效、转型发展三大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注民生,服务基层,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平稳发展,确保了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矿纪委协助矿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坚持重大事项民主决策,专项治理共同参与,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确保上级组织和矿党政各项工作政令畅通,强化了责任追究工作执行力。今年矿纪委从严执纪问责,提升了正风肃纪监督责任。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紧盯领导干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围绕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决议和重要工作部署加强督查,紧盯党的纪律执行,强化了责任追究。全年对7名干部未能履行请假手续、开会迟到、双休日值班脱岗进行了执纪问责,以此严肃了纪律,提高了工作执行力。通过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的严抓细管,进一步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为坚决实现廉洁“零”目标夯实了坚强的基石。

本网通讯员:王永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