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晋神沙坪洗煤厂强化冬季“三防”筑牢安全根基

煤炭资讯网 2018/11/15 10:39:55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进入十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下降,冬季的寒气在悄无声息的来临,为确保抓好冬季“三防”工作,山西晋神沙坪洗煤厂结合厂部实际,按照 “事事有安排,件件有落实”的原则,全力密织冬季“三防”安全网,精心筑牢冬季“三防”的安全堤和全生产的“防护墙”,从而为安全生产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加强超前部署,确保安全过冬。该厂以“安全第一”的理念,将冬季“三防”作为阶段性安全工作重点,精心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于10月13日召开了冬季“三防”部署会议,要求超前制定冬季“三防”措施,并对冬季“三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同时根据今年的工作环境和气温变化情况,10月29日下发了《冬季三防管理的补充规定》,制度中对锅炉供煤指标标准、锅炉供煤煤质检查、锅炉蒸汽压力控制范围、生产场所温度计的维护安装和温度调节、各区域的温度控制范围,以及门窗开关等做了明确的规定,使其多举措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开展。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整改到位。该厂于对于隐患排查,本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以“查隐患、找问题、保安全、促生产”为工作重点,深挖细节,于11月4日组织人员对沙坪洗煤厂辖区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另外每天由专人对供电系统、供暖系统、门窗管理和管道的防冻保温、消防设施配置、易燃易爆品等进行动态检查,对全方位排查与动态检查出的问题按“五定”原则及时进行整改,全面消除冬季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加强环节管控,做到防患未然。生产车间提前对全厂范围内所有门、窗及管路进行修缮,对易冻区域的门出口挂棉门帘。调度室每天关注天气预报,掌握天气变化,及时向各部门传达。物业车间加强供暖温度调控,密切监视供暖设备的温度、压力变化,根据环境温度随时调整供热参数,保证达到供热规定范围。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做好“三防”工作自觉性。该厂通过利用各种会议、专题培训和媒介,对职工进行三防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抓好职工安全意识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让员工们充分认识冬季“三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加强防冻液喷洒管理,为冬季装车提供保障。随着气温的下降,为了保证冬季火车外运正常,该厂10月中旬就早已启动防冻液喷洒,启动前按照“四个清楚”(清楚防冻车基本要求;清楚防冻液喷洒、搅拌设备使用方法;清楚防冻液搅拌技术指标;清楚不同温度下防冻液使用量)的原则组织人员进行培训,并明确责任分工,由生产车间采制班负责防冻粉验收化验和日常化验工作,生产车间准备班严格按照《防冻液配置参数表》和《防冻液配比密度及制备参数表》负责防冻液配置和日常维护工作,现如今,该厂防冻液喷洒已纳入冬季常态化管理。

本网特约记者:李平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