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木清洁能源公司新城川监装站“四确保”提前部署火车防冻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8/11/15 11:40:07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日,受冷空气影响,陕北气温突降。为防止火车装车出现冻车情况,神华神木清洁能源公司新城川监装站内强管理,外调关系提前开展火车防冻筹备工作。
    一是加强内部管理部署,确保监装员工认识到位。近日,气温渐低,为防止出现冻车现象,该站台紧急召开站内业务会议,提前强调防冻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往年冻车案例教育、学习相关单位有效经验、学习预防冻车相关知识,不断提高防冻车管控能力。提前明确《站台冻车考核细则》,强调一旦出现冻车情况,严格考核当班监装人员,从考核制度上明确防冻车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员工认识到位。
    二是加强协作单位协调,确保防冻准备沟通到位。该站领导带领监装员工亲自到榆能集团新城川集装站,与该单位运销科高科长就提前部署防冻车工作意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意见提到不仅要从防冻液喷洒设备、防冻粉储备等方面提前部署,还要从煤质方面进行提前管控,比如煤泥脱水、冻块、杂物等应严加管控,从源头上降低可能影响出现冻车的因素。
    三是积极参与设备调试,确保防冻设备正常运行。积极联系防冻液喷洒单位天隆公司新城川集装站负责人,进入现场亲自参与设备调试,将整个防冻液系统管道、防冻液搅拌配电系统及防冻液高位水箱、防冻液储液罐等配套设备进行了加水试车,完善了各操作环节。同时,对防冻液喷洒栈桥处的老化设备进行了重新安装和调试,确保防冻设备正常运行。
    四是每日联系了解跟进,确保防冻粉储备提前到位。经过现场走访了解,新城川集装站防冻粉可储备量为40吨左右,目前没有存量。我站台领导积极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强调要尽快调运防冻粉,提前做好防冻粉储备工作,对方表示一定在近几天就调运,争取在下周就完成储备工作,一旦防冻粉到位及时通知我单位值班人员,以便我们及时向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

本网通讯员:高海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