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小河嘴煤矿紧锣密鼓抓﹣1212(21)综采面复产

煤炭资讯网 2018/11/15 12:04:39    经验交流
   【本网讯】时至年末,面对生产上的被动局面,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小河嘴煤矿集聚全矿资源和力量,紧锣密鼓抓好﹣1212(21)综采工作面的复产工作,重点抓好综采支架检修技改和运输安装,确保该综采面在今年11月底全面恢复生产,扭转生产不利态势,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9月,小河嘴煤矿﹣1212(21)综采工作面遇到断层影响,加上跨巷开采,生产组织困难,生产任务低迷,该矿及时调整生产部署,根据该综采面地质构造和煤炭赋存科学研判,调集技术力量进行现场会诊后,决定在该综采面重新做开切眼,避开断层和跨巷位置,尽快解决综采面断层和跨巷开采难题。
    面对繁重的综采面新做开切眼,将近40架综采支架回撤和运出地面检修,再运入井下和上面安装的艰巨任务,小河嘴煤矿充分整合采煤二队、掘进队和机电队的骨干力量,一边快速新作开切眼,一边回撤、运输和检修支架,生产口部门人员现场跟带班指挥,实行协同作战,确保该综采面按期完成开切眼布置和支架回撤运输任务。
    对回撤运输到地面的综采液压支架,小河嘴煤矿抓好检修技改关口,针对软底综采面支架回撤中的安全隐患,该矿未雨绸缪,机电人员经过现场讨论,决定采用焊割的方式增大支架底板的牵引孔直径,可以顺利穿过40型溜子链子链条,预防在综采支架安装和回撤过程中,不因牵引链断裂造成牵引绳飞弹伤人事故。
    在综采支架入井运输和上面安装过程中,小河嘴煤矿制定了详细的安装进度计划和安全技术措施,采煤二队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支架安装组,机关安全、生产、机电、调度等部门工程技术人员轮流现场跟班蹲点、值守,实行全程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管,重点监督安全技术措施在现场的贯彻落实,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和打击“三违”行为,消除事故苗头,确保安装进度。
    按照小河嘴煤矿综采面支架安装进度计划,到今年11月底,该矿﹣1212(21)综采工作面将有序恢复生产,抓住年末生产窗口期,抓生产,保目标。

本网特约记者:杨 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