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房价居高不下,会引发的后果是什么?

煤炭资讯网 2018/11/15 12:29:33    一事一议
房价居高不下,会引发的后果是什么?

房价高低不仅是经济问题,还有就是民生问题,试想,如果房价被炒得很高,普通民众根本买不起,那么会发生社会问题.。比如兄弟姐妹之间为了争夺父母的房产打得不可开交,又比如现在的姑娘在谈恋爱时,男方一定要有房有车,所有的社会风气都给高房价还破坏了,还有高房价,会使大量房源集中在少数人手中,而多数人没有房产的尴尬场面。

再者,高房价会导致我国民众消费能力衰退的问题,因为大家都把工资的60%至70%还了房贷,而后只能是节衣缩食,那么就会对我国的消费不利,更要命的是,房贷利率四连跳,一下子房贷的利息每月增加好几百,那房奴们的生活就更艰难了啊。试想,中国老百姓都负一大堆贷款买房钱,那么中国的消费肯定上不去,经济需要依赖的上涨动力就会衰竭。

此外,房价居高不下,带来的是赚钱效应,之前做实业的都跑到房地产去炒房了,这会导致中国实体经济空心化。既然炒房赚钱来得快,我们为啥还要辛苦辛苦去搞实体经济呢?之前网上还盛传,浙江老板带着几十名员工起早摸黑一年下来,也没赚多少钱,而他的妻子到上海、南京炒房却赚了几百万,这种故事带来的往往是羊群效应。

最后,房地产居高不下,如果像股市那样,杠杆不是很大,那金融风险也是可控的,但问题是房地产本身就是一个高杠杆的行业。之前付30%的首付款还不过瘾,去年还搞一个要首付贷的品种,连首付都付不出的人都要买房投资,于是被监管部门叫停,那的炒房的人想出了过桥贷、消费贷来炒房产,如果高房价肆意任性下去,一旦投资投机者离开,就会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调控房地产,防控局部的金融风险。



来源:不执著财经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