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盘点2018,看看陕煤生态水泥工会的账单多了啥……

煤炭资讯网 2018/11/15 16:29:37    通讯特写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陕西生态水泥公司工会以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为目的,以全心全意服务职工为宗旨,不断加强企业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我们看看工会的账单又多了些啥……
            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启之年,工会始终将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和手段,以党群例会重点落实、班组会议持续宣贯,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深植广大干部职工心中。思想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稳固的思想基础,是建设一支坚强、敢于冲锋陷阵的职工队伍的必备条件,明确的方向,也为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职代会确立企业经营思路
    1月16日,该公司在黄陵召开二届二次职代会暨2018年度工作会,董事长张超晖提出以“稳质、增量、控价”为主线、以“放、管、服”为工作方法、以“材料统管,资金统筹,产品统销,集约增效”为经营方针的重大经营决策。目标就是航向,思路决定了前进的动力和步伐,也决定了公司从“差等生向优等生”的突破性转变。
           重点工程立功行动成绩丰厚
    在年初的“三比一创一争”劳动竞赛表彰大会上,公司拿出25万元奖励优胜单位;“奋战四个月,完成三个一”,更是让干部职工铆足了劲,月月产量创新高,成本实现新突破,提前1个月完成销售任务,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推进“五个提升”全面落地,实现“行为规范化、操作标准化”,这便是今年公司党政工联合开展的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岗位描述活动。为期半年的活动,从规范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入手,到首届职工岗位描述大赛的成功举行,在夯实操作基本功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小一练”、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劳动创造美,一切科技生产力都是劳动的成果。5月份,公司喜获陕煤集团第五届科技创新5项大奖,打破了建司以来科技创新领域上的空白。以“弘扬模范文化”为主题、开展讲小故事比赛;编写“班组文化”小案例,打造匠心文化,苦练绝活绝技,这是“三小一练”活动的核心。8月份,公司10项成果在陕煤集团“三小一练”职工文化建设成果展示会上予以展示。其中,女职工耿婷婷讲演的小故事《我的制成,我的家》还获得了陕煤集团讲“小故事”比赛三等奖。
           弘扬劳模精神树立企业时代标杆
    劳模先进始终是一个时代先进生产力和健康向上力量的代表。2018年公司首次开展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工作)者评选表彰,延伸劳模评选条件,由传统的吃苦耐劳、敬业爱岗型逐步延伸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评选出的4名劳模23名先进虽然来自不同生产岗位,却为我们展示了相同的劳模风采,成为生态水泥人新的标杆和方向。公司在对劳模先进重奖的前提下,开设“榜样的力量”、“最美生态人”新闻专栏,集中报道先进事迹。培育一流劳动大军,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创建一流企业更要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转化为核心竞争力,我们一直在努力。
           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实现新突破
    这一年,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拓宽民主管理渠道,采取多种形式让更多的职工参与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5月25日,工会组织职代表深入生产一线巡视督查安全生产情况、落实提案完成情况,极大调动了职代表履职意识和政议政积极性。通过完善民主管理制度,严格工作程序,扩大民主管理渠道和监督机制,积极探索和改进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管理方式,深入研究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新方法,在陕煤集团表彰奖励的基础上,工会还被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评为“厂务公开职代会四星级”单位。
     盘点2018的账簿,这一年,我们的成绩簿是丰厚的;这一年,我们的努力转化为了成果;这一年,幸福的微笑总是挂在我们的嘴角。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生态水泥在一天天成长,职工幸福满意度在一天天增加,这是来之不易的成绩,更是生态水泥人的骄傲。
     2019,即将来临,我们有信心填写新的账单,更有决心创造美好的明天,成为最好的自己!

本网特约记者:王 静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