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养狗不办证将罚万元!最严养犬令来了

煤炭资讯网 2018/11/17 11:50:42    一事一议

央视网消息:昨天起,杭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违规养犬和不规范遛犬行为的专项治理,向不办狗证、不牵犬绳遛犬和随地便溺不清理等行为说不。这一规定也被杭州市民称为“最严养犬令”。按照规定:遛狗不牵绳最高可罚款1000元,无证养狗最高罚10000元。


养狗不办证将罚万元!最严养犬令来了


护孩子驱犬只 遭狗主人殴打

杭州为什么从昨天开始启动文明养犬大整治、这不禁让人想起半个月前,杭州发生的一起因狗而起的暴力伤人事件。

当时,在小区里散步的徐女士,正和一儿一女享受周末时光,突然一只没拴狗绳的小狗冲过来追着儿子边跑边叫,她本能地用身体护住儿子,并用脚作出驱赶的动作,没想到,就是这本能的反应,让一边的狗主人看不下去了。

未栓狗绳的狗主人,不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反而在被人拉开后,正当徐女士转身想带孩子离开时,狗主人又第二次冲过来,把徐女士打倒在地,

短短几分钟时间,狗主人的殴打,造成徐女士左手无名指骨折,身上有多处挫伤,脸部青紫。

狗主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为什么遛狗不栓狗绳,还理直气壮暴力伤人?

11月6日,余杭警方发布通报,殴打徐女士的狗主人金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而另一边余杭城管也第一时间介入,经查证,引发矛盾的两只狗均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因此对于狗主人,也就是金某的女友谢某某,处以四千元的行政处罚。

孕妇受狗惊吓 狗主人反辱骂孕妇

栓狗绳,应该是最简单有效的行为,但在日常中却有太多人根本就做不到。9月9日,杭州一位陈姓女子同样是遛狗不栓绳,导致一头法国斗牛犬猛地扑向一名孕妇。

看到爱犬受委屈,陈姓女子开始辱骂孕妇,进而上升到肢体冲突,造成已经怀孕八个多月的孕妇出现流产征兆。

狗伤人,或者养狗的人伤人,并不罕见。其背后,往往又是管理上的无力与无奈。

加强情绪疏导 人性化执法

文明养犬,如何让规定落到实处?近两天来,杭州一些地方出现了流动的文明养犬检查点。执法人员在城市主干道、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场所,不定时的对市民文明养犬情况进行检查。

城管表示以前检查不文明养犬都是定时定点的,现在重点检查的时候城管队员会带着这块“文明养犬检查点”的牌子,随时随地突击检查,而且城管还联合公安、社区、物业、热心市民一起来监督

几天来,杭州的不少社区也开始了行动。通过短信,海报,包括上门走访,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和在养犬证件办理上提供便民服务,是社区的主要工作。此外,配合城管部门,社区要做的还有情绪疏导等工作。

在望江街道,城管部门常驻在街道的执法力量也为这次整治活动专门成立了小分队,加大了巡查执法投入。

管狗 从管人做起

事实上,“狗的问题,源头是人的问题。”管狗,要从管人做起,重点要管住两类人,一是养狗的人,二是管养狗的人。一些养狗人只图自己开心方便,无视公共利益和他人权益,势必将自己的爱犬置于矛盾焦点,不仅是对爱犬的不负责任,也会影响所有爱狗人士的形象。

而形成文明养犬的社会氛围,不仅要有拉网式执法,还要有日常涓涓细流式的执法与宣传。管理不文明养犬,应该像查酒驾一样严格才能取得效果。要让“养狗必办证”“遛狗必拴绳”的观念像“喝酒不开车”一样深入人心,成为习惯。

在推进文明养犬这个问题上,我们既不能用恶犬伤人事件否认犬是人类的朋友,也不能以“犬是人类的朋友”为由和稀泥,捣糨糊,为不文明养犬行为脱责。只有立好规矩、管好人,你的爱犬才可能成为别人眼里的朋友。



来源:  央视网新闻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