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商丽娟 王 薇 王 鑫;工会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研究

煤炭资讯网 2018/11/2 9:58:45    论文、言论
     工会是指基于共同利益而自发组织的社会团体。这个共同利益团体诸如为同一雇主的工作员工,在某一产业领域的个人。工会是为员工提供更好服务的群体,所以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时刻保持其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时刻树立服务的意识开展工作,保持政治性,当好职工无话不谈的“倾听者”。基层工会要在思想上时刻牢记树立“服务是第一位”的观念。工会的职责之一就是服务基层,工作中时刻用仓储中心“保仓储安全 建和谐团队 树文明窗口 创标准服务”的工作理念来开展工作。工会人员要保持敏锐的政治头脑,通过不断加强和员工同志的沟通,掌握他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发现有思想波动时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劝导无果时,要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进行反馈,避免事情的进一步扩大,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二是密切联系群众弘扬正能量,发挥先进性,当好职工指明方向的“灯塔”。仓储中心工会创建《矿建仓储中心》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单位工作动态、员工美文和大家齐心协力保仓储等方面的文章,将全体员工的心都聚集在一起。尤其最近新出的《环境美容师》等一系列H5作品,通过一张张鲜活照片,讲述了仓储中心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为美化库区绿化所做的贡献,诠释了劳动最美的正能量,为和美矿建精神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继续不断挖掘员工特长,将写作爱好者共建一个团队,大家及时宣传身边的美,共同将本部门的稿件数量及质量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打造了口碑很好的品牌形象。这一些成绩的取得都取决于基层工会要时刻保持先进性,把先进性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想他人之所想,共同激发员工积极向上的一面,带领他们共同进步。
    三是构建“家”的温暖,增强群众性,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对员工要有关心关爱举措,共同构建良好的工作氛围。仓储中心分工会积极帮助职工申请临时性救济两次,共计1500元,并帮助本单位特困职工学习帮扶政策等,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参考,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基层工会要进行生日送祝福活动,用心、仔细的统计每位员工的生日,在其生日当天在部门微信群中,送上暖心的祝福和感谢的话语,与其他的家人共同分享喜悦消息,家人们一一送上真诚的祝福,让寿星更加感受到家人们对他深深的爱与牵挂。仓储中心分工会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开始为本部门的同事发送生日祝福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2月份新聘岗进入仓储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新员工,入职没几天就赶上她的生日,当祝她生日快乐祝福语在微信群中炸开锅时,她看着真切的祝福话语很是高兴和激动,她随即发出这样的感慨:“进入仓储中心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选择这里工作我不后悔,今后我也要为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使她发出发自内心的感慨,这就进一步说明了基层工会要始终保持群众性。
    综上所述,工会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就要密切联系群众,同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团结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发挥应有的作用。

作者:霍林河露天煤业矿建公司 商丽娟 王 薇 王 鑫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