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海油构建多层次储气调峰系统应对我国用气高峰

煤炭资讯网 2018/11/21 9:25:16    要闻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近日,北方采暖季全面到来之际,天津地区LNG调峰应急站迎来中国海油天津LNG满载液化天然气的第200辆槽车。

国家非常重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要求稳妥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坚持以气定改,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今年以来,中国海油持续构建和完善多层次储气调峰系统,为华北天然气保供提供强力支撑。

在供给端,中国海油依托天津LNG接收站,租赁一艘可储存17万立方米LNG(液化天然气)的FSRU(带有储存及再气化装置的浮式船舶),为华北地区增加1400万立方米/日的供气能力。通过南方气网互联互通,向华北地区提供多层次的保供支持。新增16万立方米的LNG储罐,将天津的天然气储存能力提升近80%。蒙西管道一期工程互联互通段提前投产,将在今冬明春为华北地区每天增供500万~800万立方米以上天然气。

同时,中国海油从需求端入手,响应其他保供主体的协助请求,联手保障天然气供应稳定。

按照国务院和国家发改委的要求,根据天津市保民生保燃气供应的总体情况,天津市能源投资集团日前建设完成了一座中等规模的LNG调峰应急示范储配站,现已投入试运行工作。该调峰站是天津市第一个保证市民3天日均用气量和天津能源集团5%调峰用气量的综合示范站,是天津市的民生工程之一,也是缓解天津市2018年冬季调峰供气的主要措施。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