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铺设怀才得遇“绿色通道”

煤炭资讯网 2018/11/27 12:13:04    矿建勘探
     【本网讯】“把有活力、有技术的年轻人放在关键岗位上,既体现了我们的信任,也展现了年轻人的高素质、高能力。对于年轻人,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他们放手去干,为培育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中煤一建十处处长郭林忠如是说。
  制度重落实。该处在制度执行落实中扎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真正让制度在项目管理终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中层干部选拔和考核上,严格执行该处《中层干部后备人才管理办法》、《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管理办法》、《机关部室负责人及员工年度考核办法》、《基层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办法》等干部选拔、管理制度,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促使更多的优秀年轻人尽快健康成长。
  人才重推荐。在实际工作中,该处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平衡照顾”等陈旧观念,坚持推荐、培养和使用并重,不断加大提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大坪项目部项目部经理魏玮、梨园河项目部安监站长雷世龙、安家项目部技术副经理苑建、禾草沟项目部机电主管郝岩敏等一大批年轻干部经推荐、培养,脱颖而出。今年该处已经提拔主管及以上干部17人,调整32人,在经营发展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考核重奖罚。该处为加强队伍建设,每年年末进行一次中层干部考核,旨在全面了解干部,正确评价干部,合理使用干部,鼓励先进,激励后进。为了充分发挥考核的作用,增强考核的实效性,把考核结果与干部晋升职务、后备干部的培养、兑现目标管理、考核奖励等方面挂钩,增强了考核结果的运用,调动了干部的创造性,有利于培养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如今,该处一批“80后”通过“绿色通道”脱颖而出,相继走上了中层管理岗位,也使该处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网通讯员:杨营标 王莉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