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 晋:谎言的代价

煤炭资讯网 2018/11/7 9:14:03    小说、故事、杂文
     毫无意外,某些人又发飙了。大家认为既在情理之中,又在常理之外。
     发飙,通常有几种情况。一是自我保护。和恐惧、食欲、性欲等一样;二是外界刺激。因为外界刺激转化成内生燥气;三是自寻烦恼。如同某些人,人闲心发慌。作践别人也自“我”作践。
     入职新人的“汇报”还剩最后一段。五年工作经验的小*,垂头丧气地返回座位。同事们心领神会,投去同情的目光。
    “哎!”小*一声叹息,引发传导效应。
    “哎!”入职新人小*。
    “哎!”二十年工龄的老人。
    职场上每一分钟都在战斗,而敌我双方的矛盾,又以同一间办公室人员最为激烈。“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间普通的办公室里,为了统一的利益,大家意外地团结起来。
    “为什么不承认?”
    “如实汇报,还要挨K?”
    “咽下了牙齿,还咬断了筋骨!”
    人是群居动物,喜欢彼此借温取暖。既然不问江湖,一样的结局。大伙在竞争和道义面前,选择了道义,选择暂时安抚内心。
    “太坏了!”
    “快了,快了!”
   “年轻就是资本!”
    也许彼此握着对方的软肋,也许希望重新列排走形。你一语、我一句,用或真或假的情感、用或多或少的痛恨,一点点挖掘、一点点埋葬,一点点稀释职位的尊严!
    “对付谎言,就是谎言!”
    “谎言,可以变为现实!”
     据了解,这次发飙的缘由是现实版“真实的谎言”。
     当下,同事说下一次发飙的日期是近期,理由是谎言,整改期限是一生!

作者:山西晋城北石店晋煤集团供电公司 王 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