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动力煤脸皮真厚,跌跌不羞!

煤炭资讯网 2018/12/10 10:14:39    煤市分析

        进入12月份以来,港口市场一片惨淡,动力煤价格持续下跌!截止昨日,根据丰矿动力煤指导价格显示,自本轮煤价下跌通道打开后,秦港5500大卡主流平仓价已累计下跌15元/吨,秦港5000大卡主流平仓价累计下跌14元/吨。

        在这供暖旺季,动力煤价格却一反常态的跌跌不羞,不免让人大失所望!难道是动力煤脸皮厚到真的没有下限了吗?

         其实动力煤不是厚脸皮,也知道害羞,只是被人整来整去弄得越来越皮实,于是也就变的“不羞”了!而动力煤由“害羞”到“不羞”却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首先,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动力煤在这供暖旺季的“关键担当”黯然失色!颇有日耗乏力,英雄气短之悲怆!一周以来电厂日耗小幅上涨,并无较大明显改善,近日来受强冷空气南巡影响,电厂日耗终于靠上了往年日耗60万吨的均值线,可谓是刚刚及格,而动力煤“知耻”却没有“后勇”之劲!被骂厚脸皮,这事能怪我吗?

         其次,动力煤现在的处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以前拿我当个宝,现在拿我当根草,草儿太多压死宝”。现在港口、电厂动力煤库存高企,截止昨日,北方港口动力煤场存高达2200多万吨,六大电厂库存高达1790万吨,压的动力煤这个“宝儿”也变成了“草儿”,动力煤价格上涨压力山大。

         再次,进口煤兄弟给的瓜还在路上,动力煤跌跌不羞却又心急如焚,不禁担心进口煤兄弟给自己的瓜到底何时能到?这瓜有多大,甜不甜?今日智库预计,进口煤这瓜虽然发哥早已经派送了,但吃上瓜估计也得等到12月中下旬了。

         此外,最近几天随着冷空气的造访,冬天的气息才渐渐扑面而来,然而气温却剽悍到压根没商量,南方部分地区直接从暖春穿越到寒冬,气温直降20摄氏度!如果冷空气心情好能多逗留些时日的话,日耗可能就要蹭蹭直上了,那么动力煤“知耻而后勇”可期矣!



来源: 丰矿煤炭物流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