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乙二醇:星星之火能否燎原?

煤炭资讯网 2018/12/10 10:27:43    焦点话题

美中贸易战停火和油价反弹促使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期货全面上涨,显然目前美中贸易停火协议虽可喜却脆弱,特朗普政府实质上是要在90天内让中国开始着手拆除其增长模式的整个架构,而中国迅速同意进行全面改革的可能性很小。美中贸易战停火协议显示美方仍占上风,明年能否达成最终解决协议市场仍存分歧,虽然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表现尚可,但市场人士谨慎心态尚未放下,星星之火终未能燎原。

 

12月1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将上市乙二醇期货,但是目前这对市场的影响力尚不明朗。正常情况下上市之初,会有储备需求出现。然而目前现货市场并没有额外需求显现,仍以合约刚需维持。

 

这显然是受供需偏弱格局影响,上周受天气影响导致部分船货延迟到货,但港口仍有大量船货陆续抵达,且近期主港库区出货量相对偏低,港口库存大概率维持高位,而下游聚酯方面整体开工率维持在86%附近,本周以来产销有放量支撑,然实际持续性还需观望,按照惯例年底聚酯装置会在年底前陆续降负减产,今年是否有悖于往年目前尚不可知。

 

原油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于6日召开会议,与主要产油国商议减产事项。但至会议闭幕,具体减产量仍商谈未果。刚有一点好转的油市又现利空,油价恐难以反弹。而近期原料乙烯却表现乏力因来自欧洲,东南亚和中东的供应过剩,目前亚洲乙烯价格跌至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增加市场人士谨慎心态。

 

整体来讲目前市场在对国内宏观经济悲观预期与终端需求大幅下滑预期的共振冲击下,表现信心不足,虽然驱动经济的外贸及投资指标呈现好转迹象,但消费继续承压,且制造业扩张也已陷入停滞状态,国内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国内消费增速持续下滑及制造业扩张陷入停滞则表明经济层面依然承受较大的下行压力。后期整个制造业可能进一步陷入萎缩格局,进而也对国内经济带来下行压力,商品市场仍将面临一定的冲击。

 

政治经济产生的宏观影响对微观产业链形成方向指引,2018年表现的更为淋漓尽致,未来外围不确定性因素亦将抑制市场涨幅,还需关注宏观面的进一步发展指引。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