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吕梁煤监分局积极传达贯彻省局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18/12/10 10:40:49    安监动态
   按照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省局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山西吕梁煤监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采取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一是认真学习,迅速传达。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后,吕梁煤监分局即刻组织全体监察员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暨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支书记李瑞新再次传达了国家局纪检组长艾俊涛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黄玉治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和警惕“四风”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进行了讲解说明,并对“违规收送土特产”等情况进行了严肃要求。
  
  二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为切实全面贯彻落实好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省局警示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我分局结合吕梁辖区工作实际,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和廉政集体谈话。纪检委员高建荣传达了全国煤监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宣读并下发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禁酒令,要求全体监察员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和省局禁酒令,必须做到令行禁止。开展自查自纠,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开始,查找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积极抓好整改,切实营造出吕梁分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是查找问题,整改提高。吕梁分局紧紧围绕应急管理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通知要求,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在全系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治理。
  
  四是总结反思,整章建制。正风肃纪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分局根据整顿中查出的薄弱环节,制定完善分局的相关规章制度,以长效机制管控约束,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工作氛围。一是坚持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按照规章制度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加强制度管理中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水平,促进煤监事业科学发展。二是坚持长期教育制度,做到警钟长鸣。始终坚持教育与惩治相结合的方针政策,教育在先,警示在前,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针对具有典型性或苗头性的问题,及时通过诫勉谈话、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章立制、警示教育等办法解决。经常性的开展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通过具有典型意义的现实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通过多种教育形式和途径,给党员干部提供反面教材,不断提高警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来源: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