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俄表示愿就前特工父女中毒事件与西方对话

煤炭资讯网 2018/12/10 11:22:09    天下事

 新华社莫斯科12月9日电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9日说,俄罗斯愿就俄前特工父女中毒事件与西方国家展开对话与合作,但是双方对话应是平等的。

  据塔斯社9日报道,纳雷什金当天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直播采访时表示,俄方在对话与合作上持开放态度,但是对话应是平等的,俄方无法在其他条件下进行对话。

  纳雷什金还表示,英国方面不愿就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与俄方相向而行。同时,俄方认为,英方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存在销毁证据的行为。

  纳雷什金说,双方只有对该事件进行共同的专业调查才能查清真相。目前来看,俄方认为该事件是挑衅行为。纳雷什金补充说,事件发生后,俄方曾立即表示愿参与调查。

 

  今年3月,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斯克里帕尔父女经救治已先后出院。

  英国政府说,事件中出现的毒剂是军用级别神经毒剂“诺维乔克”,俄罗斯“极有可能”与事件有关。俄罗斯政府对此坚决否认,认为英国的指控意在抹黑俄罗斯。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引发一系列外交事件,西方多国集体驱逐俄外交官,俄罗斯也报以对等行动。



来源:新华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