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南露天煤矿“三箭齐发”坚决打赢年末收官战

煤炭资讯网 2018/12/10 12:21:24    安全专题
   【本网讯】在冲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内蒙南露天煤矿狠抓安全生产,强化设备管理,稳推技术创新,“三箭齐发”坚决打赢年末收官之战。
   一是狠抓安全生产。南露天煤矿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明确安全目标,落实层级责任,严格检查考核,持续提升系统安全质量和员工安全素质。首先,注重安全理念 灌输。以“安全为天”管理理念为指导,不断加强安全文化的融合贯通,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其次,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把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班组和岗位,从而实现生产过程中安全管理的全过程、全覆盖。再次,强化安全管理考核。严格执行一周一检查一考核制度,加大现场安全预控力度,不断筑牢安全根基,力促全年安全形势稳定。
    二是强化设备管理。为保证设备健康稳定运行,加大设备的巡视检查次数,定期深入生产现场检查设备健康情况,强化对设备维护的管理 和监督,全面掌握设备、设施的安全状态,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同时,为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求安全管理人员每天必须到当班任务最重、人员最紧、最容易出 现安全问题的地点查隐患、查“三违”,排查在岗职工的精神状态和作业过程中出现的不安全行为;定期组织专职安全员对生产作业现场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夜班的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夜班睡岗等违章行为的发生,努力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动态控制。
   三是稳推技术创新。借助职工创新工作室平台,深挖内部潜力,针对制约生产经营难点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节支增效成果显著。近年来研制的“防胶带纵向撕裂装置”以及“除尘防误雷达料位计”装置分别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通过深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解决了企业生产建设中的难题,带动了员工发明创造的积极性,有效的促进了企业的创新发展。

本网通讯员:聂培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