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杰以亲身经历为教师阐释在工作中如何创新

煤炭资讯网 2018/12/10 12:36:09    煤矿院校
    “解决了工作中的问题就有了创新的种子。”“只有平时注重积累才能抓住创新的机会。”“职工的创新点来自于绝活、绝技的克隆和复制。”……在讲座中,杨杰阐释的观点一次次引起大家的共鸣,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12月5日下午,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淮北矿业集团工匠大师杨杰带领淮北煤电技师学院的教师们参观了工匠大师工作室;并在该院实训基地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场“工作是创新的源泉”主题讲座。

 杨杰从终身学习是创新的前提,实操培训是创新的契机,攻关现场技术难题是创新的实践,创新能力是在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中持续提升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持续提升、努力创新,进而获得一系列成就和荣誉的过程及感受,就“什么是创新”“如何去创新”“怎样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看到杨杰获得的一张张荣誉奖状,一摞摞专利证书,一件件发明实物模型,教师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宗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在教育教学中深化理实结合,尤其是杨杰的“六位一体”创新实训教学模式值得学习借鉴,激励我们以后不断探索改进,推动“一体化”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网特约记者:王永生 通讯员:孙程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