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峰峰集团羊东矿党委致力打造政工智囊团队

煤炭资讯网 2018/12/10 13:18:43    党群工作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党委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应对困难、加强后备人才建设,充分发挥政工智囊团队作用,深度研讨、重点攻克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难题,推动企业稳健运营。
    该矿瞄准问题,精准发力,以政工部室为落实主体,下基层开展专项督导调研。结合阶段性工作重点,先后针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职工思想动态、节后收心聚力、党委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等现状、问题及对策,下发订单调研通知单。活动开展以来,围绕“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幸福”,政工部室组成8个调研组,通过走访约谈、集中座谈等方式,针对22个包保基层党支部开展命题调研两次,分专业线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7篇,收集各类问题及意见建议52条。第一时间反馈到主管矿领导,由主管矿领导针对意见建议及存在的问题做出具体工作指示,明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政工部室对落实情况跟踪督导,进行二次情况反馈,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生产部室进一步优化协调组织生产、科学合理岗位人员配置、生产单位四六制得到有序推进、运输设备时间得到科学调控、规范运行等等问题得到解决;党委工作明确重点、瘦身减负,文件发布流程得到规范管理;特困职工帮扶救助渠道拓宽等等问题得到有效落实,有效缓解了安全生产、党建工作、和谐企业创建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为更加精准工作定位、推进基层工作落实提供了保证。
   该矿党委举办文秘写作技能大赛,全矿19个基层单位及各政工部室46名青年写作爱好者积极报名,该矿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实行了命题严格保密制度,旨在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竞赛活动,切实提升员工写作能力,在全矿发现一批、培养一批、储备一批公文写作方面有特长的专门人才队伍,适应新形势下企业改革发展需求,营造建设学习型企业的良好氛围。比赛采取现场写作笔试答卷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全部是40周岁以下员工。矿党委领导亲自到现场巡视,整个比赛组织严密,考试现场秩序井然,赛场气氛严肃紧张,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认真答卷,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答题。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参加文秘写作技能大赛,发现了自己在写作方面的短板,尤其是在基础知识、思维分析等方面感到还有欠缺,回去后要加强学习,弥补不足,争取在下次比赛取得更好成绩。
   该矿党委深入开展政工论坛活动,下半年以来分别就当前井下单位职工队伍“招、管、留”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突出思路导向、提升政工队伍素质,召开两次政工论坛,13个生产单位及生活科党支部针对所侧重的议题,结合单位实际,对存在的问题现状、原因分析及对策建议进行了数据、方式方法的分析,考量了全体政工干事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具体措施以及对矿党委或本部门工作意见和建议的思路和观点。论坛论题严格在活动前40分钟统一下发,每名干事按照会前抽签顺序限时5分钟即兴脱稿发言,利用局促空间谋篇布局、立意破题。通过召开政工论坛,使全矿政工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的论坛效果,助推了全矿生产条件最艰苦的五采区顺利推行“四六制”工作法,加大对一线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力度,推动各单位招、管、留工作实现突破、取得成效,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为企业安全高效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工队伍保障,真正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上集思广益,在打造企业智囊团队上释放能量。

本网通讯员:王硕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