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骗子”来了(企业文化小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18/12/11 10:00:40    人物展示
    爱丰姐是我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全名樊爱丰,是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物资采购中心的一名材料员,从事科室工作几十年了,平时爱说爱笑为人和善,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竟然是个“骗子”,第一次听别人这么称呼她,我和大家一样吃惊,感觉不像呀。仔细听她的“行骗”历程,我反而觉得自愧不如。
    原来,随着近年来煤炭企业经营压力不断增大,物资采购中心采购任务日益艰巨,一方面货款到账不及时,另一方面还要满足企业安全生产不受影响,为此我们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开展物资调剂及修旧利废工作,以实现降本增效、助力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的目标。
    本来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都要统一接受物资调剂,但是现在困难时期,这些库存物资都成了自家宝贝,怕一旦调剂出去自己再用的话采购周期长影响工作,所以普遍会有先保住自家家底的现象。作为物资采购中心配件科的元老级员工,爱丰姐对各矿供应科仓库库存物资如数家珍,该矿仓库有哪些东西、有多少、本矿需要用多少、其他矿能用得着哪些都一清二楚,因此开展这项工作的时候,不管各矿怎么说,她都先讲这是集团公司宏观政策,各单位都要按要求执行。其次,确保在不影响该矿生产的前提下对其现有物资进行调剂。最后,积极满足该矿物资需求,从其他矿调剂物资到该矿。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物资调剂工作渐渐开展得越来越顺利,保障了各矿生产经营任务,给集团公司节省了大笔资金,也盘活了现有资产,极大地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但是,各单位自己的“如意小算盘”没打成,“骗子”的名号就这样落下了,她再到哪个矿调剂物资,都被称为“骗子”来行骗了,嘴上这么说,“骗子”和“被骗的人”却都乐呵呵的,因为“行骗”越多,大家的日子都越好过。
   【点评】“骗人”的背后,是专业知识的过硬,对集团公司号召的积极响应,对本职工作的热爱,这样的“骗子”值得每一个义煤人学习和深思,每一颗螺丝钉都有它的作用,企业这艘巨轮需要我们大家做好每一颗螺丝钉。

本网通讯员:慕海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