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和部长办公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战斗堡垒

煤炭资讯网 2018/12/11 10:24:42    安监动态

121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部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研讨中办《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研究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等。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造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根基在加强党支部建设,重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应急管理部是新建部,是政治机关,是“战斗”机关,能否战胜各类灾害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有没有坚强的战斗力。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条例》对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事业改革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扎实推动《条例》贯彻落实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任务,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认真履行党支部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支部抓支部,不断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夯实组织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系统贯彻落实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意见的现实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狠抓改革部署落实,坚决清除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积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要自觉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正确对待监督、习惯接受监督、自觉欢迎监督,让权力运行、职责履行始终不脱离监督,始终受到应有的约束,不脱离党中央指明的方向,不脱离党中央设定的轨道;主动配合监督,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监督之下,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系统纪检机构乃至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抓紧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违规违纪问题、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问题、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领导班子成员从严治党情况及本人党风廉洁状态等报告制度。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担负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严的标准加强日常领导和监督,正风反腐、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带好头,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切实担起责任,共同努力把全系统管党治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强调,临近岁末年初,更要始终绷紧神经不放松,眼睛瞪大、耳朵放长,不能有任何厌倦麻痹、侥幸心理。要突出当前社会活动特点和元旦、春节节日特点,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紧紧抓住源头性根本性问题、苗头性系统性问题、季节性地方性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问题,深化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持续开展明查暗访,综合运用网上网下监控、科技手段和现场办法等,集中精力防反弹,有效防控重特大事故,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以极端负责的过硬作风狠抓落实,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对今年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决不能把工作停留在开会、发通知、写报告上,停留在就事论事、原地踏步、原来水平上,必须持续抓落实、出成效,真正解决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规范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分层落实责任,分类提出要求,防止重复执法、多头执法、随意执法,提高执法质量;对优秀企业减少检查次数,对重点企业加强针对性检查,对被检举揭发、存在突出问题的要点对点地查,避免执法过程简单化、执行政策“一刀切”。要统筹安排好年底工作,认真筹备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等,谋划部署明年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司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