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民警夜跑救下轻生女 只因回头多看了她一眼

煤炭资讯网 2018/12/11 11:39:03    一事一议

寒冷的冬夜,一名女子独自在桥上干嘛?

12月9日晚,内江市资中县公安局民警张亮君夜跑时发现了这名女子。出于职业警觉性,已经跑出一小段距离的他折返后发现,女子已经越过栏杆,一只脚已跨出桥面,身体向外倾斜,只靠反拉护栏的双手和站住的一只脚支撑着,原来女子是想轻生。所幸,张亮君及时上前拉住女子,示意围观群众报警,并在群众和随后赶来的民警帮助下,救下轻生女子。

民警夜跑救下轻生女 只因回头多看了她一眼

张亮君和群众及增援民警救下轻生女子

张亮君系资中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9日19时许,他在夜跑途经县城沱江二桥时,看见一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女子紧靠桥边站立。“当时我低着头跑,并没有在意,从她身边跑过去瞟了一眼,发现她带着帽子,还以为她在桥上吹风。但刚跑过,我就在想,这么冷的天,还有点下雨,怎么会有人站在桥边吹风?”张亮君回忆,在短暂思考后,出于职业警觉性,他在跑出一两百米远后折返回去。还未跑到女子位置,此时,他发现女子一只脚已经跨出桥面护栏了,双手反拉这护栏,身体向外倾斜,一只脚已离开桥面悬空。见此情形,他意识到这名女子很可能想跳桥轻生。

“当时那种情况,女子随时都可能跳下桥去。”张亮君说,为此,他立即上前拉住女子,然后从腋下反手将女子靠在护栏上。所幸,女子在被他拉住时并未挣扎。此时,恰逢一对情侣开车经过并下车查看,他立即示意群众报警。随后,他询问女子情况,但女子并不回答,他只能反复劝解女子要多想想家中亲人,以此拖延时间,等待执勤民警达到救援。在此过程中,那对情侣中的男子也上前帮忙。四五分钟后,资中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他和其他民警及群众合力将女子救下。“整个过程,就七八分钟。”

在成功救下女子后,张亮君仍关心女子后续情况。在通过电话几经确认后,外出跑步时只身着单薄衣衫的他又赶到资中县公安局水南派出所。在派出所内,女子仍然闭口不提自己想要轻生的原因,拒绝与民警进行沟通。在向女子表明警察身份,反复做女子思想工作后,女子同意在派出所调解室内同张亮君进行沟通。

经初步了解,因与丈夫感情不和,加之丈夫在外赌博欠下数万元债务,近期自己动手术后身体也未痊愈,23岁的女子在家庭情感缺失加上债务、医疗费的压力下,产生了轻生念头。当晚,手术后仍在住院的她独自离院,徒步走到沱江二桥,准备跳桥轻生。

所幸,欲轻生的她被正在夜跑的张亮君和周围群众及时发现。随后,水南派出所民警通过女子提供的身份信息,找到了她的家人。在家属到达派出所后,民警与其姐姐沟通后,提醒其家人多看护她,并帮助她建立信心,放弃轻生念头。



来源:北青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