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牢记使命 倾心奉献 ——记中煤一建十处禾草沟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田衡山

煤炭资讯网 2018/12/23 11:44:57    人物展示
     中煤一建十处禾草沟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田衡山,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锐意进取;他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在党旗下的承诺,彰显着党员风范。
    1997年,田衡山怀揣梦想投身矿建行业,从机电工、技术员、技术副经理到现在担任禾草沟项目部支部副书记,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推动、安全生产管理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旗帜引领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锐意进取,努力提高服务技能
    自从参加工作,田衡山认识到只有学到更多的业务技能,才能更好地服务企业的道理。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自学了大量的与阶段性工作相关的业务和科技知识,通过努力取得了工程系列工程师、安全工程师等职称和资格证书。从今年7月份踏上党支部副书记岗位上以来,他更是勤奋用心,通过阅读党建工作书籍、网上知识查阅、向有经验的人请教和参加公司支部书记培训等途径暴力“充电”,很快熟练掌握了相关业务,为积极推进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孜孜不倦,推进党建工作提升
   三季度党建检查时,处相关部门提出要尽快创建和完善党建综项和电子化工作,并按照示范党支部要求实现标准化党建资料。这些对他来说亦是新鲜事物,为把这两方面新建的工作干好,他主动向做得好的梨园河项目部、31处王家岭项目部和公司党群工作部学习请教,潜心研究熟悉录入、走流、超链接等工作,较快地完成系统性资料,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
   田衡山在生活中处处为职工着想。他坚持把“心系职工,做职工的贴心人”作为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下班时间深入到职工宿舍走访谈心,听取职工意见,了解职工思想,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职工高保民想了解什么时候能去处机关办退休手续但不知道找谁问,一天晚上在聊天时问起,第二天田衡山及时打电话咨询人力资源部相关情况并转告给高保民。三队张小衡询问住房公积金查询和使用事宜,田衡山立即电话拨通了邯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帮张小衡了询问了相关情况,并把查询方法发布到禾草沟员工群里;在检查宿舍卫生时,哪个宿舍灯泡吹了、插板坏了、网没有信号了,田衡山总要认真做下记录,积极协调解决。通风队刘晋东咳嗽厉害有一段时间了,他得知后立即打电话咨询一位医生朋友,开了治病药方,由于本地买不到其中一种叫吗啉胍的药,他就让人给快递过来送到刘晋东手中,并且说什么也不收钱,刘晋东非常感激:“田书记,实在是太感谢你了,有啥事需要我做,你尽管吩咐。”其实,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田衡山就是这样,如春风拂面、细雨润心,默默地温暖着他帮助到的每一个人,为企业凝心聚力发挥积极作用。
   牢记使命,倾心奉献企业发展
    今年7月份,人力资源部通知田衡山到禾草沟任支部副书记,由技术副经理转行干支部副书记,舍弃距家只有30公里的项目部调到离家千里之外的工地,家人和同事都非常不理解,但是他义无反顾踏上征程,全身心投入到党务工作中。禾草沟矿施行党建一体化,要面临处党委、陕西公司党委和延能化党委三个方面下达的任务,同时禾草沟项目部要创建品牌党支部,从硬件和软件上都有很高的要求,工作难度和工作量都非常之大,为了尽快推进工作,他经常是加班加点熬到深夜。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办公,他的腰疼病越来越厉害,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他一边通过吃药、贴膏药缓解疼痛一边坚持工作,再就是中午、晚上把笔记本电脑放到床铺上爬着继续坚持办公,尽管受着腰痛的折磨,但他始终不肯放松。在他调到禾草沟之时,家里新买的房子正要准备装修,一直到房子装修好了他都没有帮上一天忙。10月份到公司参加党支部书记培训,培训完之后就急于回单位,而第二天就是妻子的生日,他在回程的火车上提前发生日祝福,妻子回复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知道妻子有怨言,就回了一个爱心图片,哄她说心里满满都是她,妻子回复:“是吗?其实你心里满满的都是工作吧?哪里还顾得上家,顾得上我跟孩子。”田衡山内心充满了内疚和自责,心想以后有机会一定好好补偿家人,但是这个愿望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田衡山时常对自己说:“做好一名党务工作者,首先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牢记使命,做表率、讲奉献。”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本网通讯员:琚红斌 王莉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