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严抓管控求圆满 周密部署再启程

煤炭资讯网 2018/12/28 10:06:54    矿建勘探
   【本网讯】年终岁尾,正是全年安全工作收官时节,自12月初开始,中煤一建十处组织各职能系统全面发力,强力保障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圆满完成。结合公司安排和项目施工实际,周密部署,力争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创良好开局。
    再加压,深入开展全面检查活动。12月份,10处及所属各项目部延续“百日安全”活动精神,处领导班子结合包保分工和“百日安全”活动相关要求,开展了领导值带班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执行情况的突击检查,狠抓“三违”整治,盯紧了中夜班、单人岗位、班组长、特殊作业人员等关键岗位和重点人群,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开展了不间断的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回头看”活动。对“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上级公司、处隐患排查、安全检查、各类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全面复查。
    强管控,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专项整治。针对影响安全生产的危险因素强化现场安全管控。按照“重心在现场、重点抓落实”的原则,结合各项目部安全管控重点和施工生产情况及风险预警内容,会同生产、机电、安监等业务部门,详细排查现场规程、流程、制度标准、施工程序、安全红线落实情况,并对防控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重点加强小回沟、韩咀、门克庆项目的风险管理以及生产施工重大系统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监控。组织开展了“一通三防”、防治水、提升运输、顶板管理、“冬季五防”等专项检查,深入排查系统状态及过程管控问题。        守红线,合理把控施工生产节奏。10处各级管理人员强化红线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做为首要任务来抓,围绕“百日安全”活动总体安排,认真落实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保障措施”、公司“五条硬措施”,坚持正规循环作业,坚决杜绝年终岁尾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的行为,合理的把控和处理好各项生产任务与安全生产的关系,严守“不安全不生产”的红线毫不放松。
    重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及兄弟单位的事故教训,结合“百日安全”六个一活动以来征集到的,来自于项目部职工的“和尚剃头”与习惯性违章、都是麻痹思想“惹的祸”、一个安全故事引发的深思、做最美矿工为安全代言等“安全小故事”编入教案,组织开展了“讲身边安全故事,促进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对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冒险心理进行深入“除草”,切实增强职工安全素质,规范操作行为。
    提士气,增强职工“精神活力”。深入企业文化引领,强化服务意识,针对内蒙、山西、陕西地区项目职工寒冷环境作业的情况,组织开展了“冬送暖心羊汤”活动,展现企业人性化的温度;针对年终时段工作多人员精神压力大的情况,与31处联合组织开展了职工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舒缓了职工思想压力,避免了“精神过劳”,展现了企业管理的柔韧度;积极开展先进评选活动,针对职工在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创新、转型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选树先进典型,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提振士气的同时给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心剂”。
    细部署,为2019年度安全工作打造良好开局。围绕“突出两个‘重’”、“扎实推进“三位一体”建设”、“严控“四大”风险”、“落实“五字”方针,强化现场管控”、“强化安全生产的六项保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七项基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部署年度安全工作,为2019年度安全工作打造良好开局。


本网通讯员:蔡 磊 王莉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