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白银著名作家杜金泉执导的公益微电影《彩虹2》 获甘肃省优秀影片奖

煤炭资讯网 2018/12/6 10:04:06    党群工作
    【本网讯】日前,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甘新广网发(2018)28文件,对甘肃2018年微电影网络剧大赛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其中由白银著名作家杜金泉编剧并担纲制片人,平川电视台、靖煤电视台以及众多热爱电影和公益事业的本土人士参与拍摄的平川区大型公益微电影《彩虹2》,又一次获得殊荣。在20名获奖优秀影片中排名第六位。据悉,该剧近期将在睛彩甘肃频道进行展播。

 
     近两年来,由杜金泉编剧或担纲制片人的大型系列公益微电影《彩虹》已拍摄完成三部,先后在地方电视台或网络平台播出,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彩虹2》主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讲百姓自己的故事。其内容主要讲述了某电视台一对师生主持人因照顾孤寡老人而引起误解和非议后真相大白的事儿。该剧于 2017 年 9 月 2 日在平川电视台举行开机启动仪式,当年9 月 5 日顺利杀青。
 

    《彩虹2》先后在中国微电影频道及多家地方电视台播出,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点击量一度超过几千万人次,这在白银地区尚属首次。为此,2018年10月,白银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和白银市评论家协会专门召开表彰会,为《彩虹》剧组颁发优秀影片奖。
 
 
    杜金泉笔名金鹏,祖籍甘肃渭源。是原靖煤集团中层领导干部。目前担任众多社会职务:系我国艺术人才库全国工作委员会暨文化精英网文学类评审;中国延安文艺学会会员;西部创客大学教授;高级讲师,高级政工师,心理专栏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会员;白银市作家协会理事;白银市民间艺术大师,白银市民间艺术协会会员;白银平川区戏剧影视家协会主席。
     杜金泉先后在国内外诸多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寓言,杂文百万多字。著有小说集《矿山的女人》《带血的白翅膀》《情悠悠路浸漫》《在那鲜花开满的地方》;散文集《缕之情丝》、杂文集《给你阳光心态》;大型历史歌舞剧《屈吴》己被北京某公司购买版权;寓言集《金泉寓言》在国内外多次获奖,曾获白银市“五个一”工程奖。其中有九篇作品被译成不同的文字在国外杂志转载,并被中国煤炭博物馆和多家地方博物馆收藏。


本网特约记者:靳根元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