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多举措确保电煤供应陕煤静态储煤达38万吨

煤炭资讯网 2018/12/6 10:26:02    煤市分析

重庆市经信委消息,随着重庆市用电量需求不断攀升,加上迎峰度冬期间外购电通道受限,今冬明春全市主力火电厂保煤保电面临严峻考验。

为确保度冬期间电力电煤安全平稳运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提前谋划,制订详细预案,多措并举加大协调,全力确保全市电煤供应稳定。

一是未雨绸缪抓早抓实,在度夏结束后即启动度冬情况预测及工作安排,在9月底就召开了迎峰度冬工作动员会,11月初再次召开电煤平衡工作会,统一思想、落实责任。

二是主动出击争取煤源,一方面重庆能源集团电煤优先供应市内主力火电厂不外流,另一方面积极协调陕煤集团在已完成全年合同任务的基础上供煤力度不削减,市内市外双管齐下,稳定了迎峰度冬期间主要煤源。

三是结合实际强化储煤,参照重庆市历年关键节点耗煤情况,提前制定目标计划,要求全市主力火电厂在11月30日前电煤储备达到300万吨,确保当期高负荷发电30天以上,协调陕煤集团在12月31日前在重庆市储煤达50万吨。

四是强化监测精心调度,针对迎峰度冬期间电煤需求,坚持日监测周考核月调度,及时快速协调处理运行调度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五是加强协调确保运输,密切关注各主力火电厂用煤需求和装车(船)计划,加大与铁路局、航运部门的协调力度,确保电煤运输通道畅通。

通过这些工作,截至11月20日,全市主力火电厂实际储煤365.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55万吨,可供市内主力火电厂度冬期间消耗45天,提前超额完成了迎峰度冬电煤储备任务。同时目前陕煤集团在重庆市静态储煤达38万吨。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