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瑞瑞:有心撑起安全的天空

煤炭资讯网 2018/12/9 18:15:28    一事一议
     只有鲜活的生命,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只有健康的生命才能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那么,我们就要用心为生命和健康撑起安全的天空。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是企业的效益,是工作的快乐,是家庭的幸福。人一旦失去了安全,幸福的生活就会失去阳光;失去了安全,生命之花也会随之凋谢。儿时父母叮嘱我们要爱惜自己,读书时老师教育我们要珍惜生命,工作时领导提醒我们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因为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创千日安全生产不易,而保长久万家灯火更难。 
     人的安全行为治理,已经成为我们黄陵矿业各个区队及每个职工干部,推进安全生产的有力保障,我们也正在全力营造“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是什么? 首先安全是一种责任。是对自己的责任 、对家人的责任、对老婆孩子的责任。 
      安全是什么?安全还是一种态度。我们经常讲“ 安全第一 ”。这就是我们的态度 ,也是我们的原则。安全是保证我们工作顺利完成的法宝 , 安全是我用取得效益的前提。
    “责任”和“态度”就是要求我们要做好分内应该做的本职工作。安全对我们煤矿企业来说是放在首位的,我们常常说:安全第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原则。
    安全的一种责任,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荣耀,更是保障一切和谐发展的保护伞!安全是我们工作中的生命线,是我们每一个员工的幸福之源,我们只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克服种种麻痹大意,从工作的一分一秒入手,身边的一事一物做起,依靠每一个人,每一天每一件事去串联,去践行。最起码自己对自己要负安全责任,就是在平常工作中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工作中要避免他人的错误操作或其它隐患对自己造成伤害。
    在一个集体里,有一种情感叫做“你的安全我有责”。作为你的领导,作为你的工友,这种的情感正是对你的生命的保护。所以,我有义务提醒你,使你免遭不安全困素的威胁。因为任何人的生命都与自已的生命一样宝贵,都不应该被忽视,保护同事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企业安全我尽责”,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作为一个集体,我们每一个人就是要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自觉参与到单位安全监督的行列中,本着忠诚、担当的精神,自觉维护单位这个大家庭的安全。
      有一句话说得好:安全问题谁管都不越权,安全管理怎么严都不过分。因为安全是全矿业的,安全是大家的,安全更是我们自己的。 作为一名普通职工, 我们应当牢固树立 “本质安全,珍爱生命”的理念,去营造遵章守法,治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的安全文化氛围,把安全生产制度,变为我们自己的自觉行 动。 就我们而言, 在日常的工作中, 要牢记安全生产的方针。 为我们企业的发展,为社会生产的需要,让安全的理念植根 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长抓不懈,只有当我们每个人都提高了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我们才能有安全,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所以说安全工作不是某个企业,某个部门,某个人的事情,它需要我们每个人承担起这份职责,只有在工作中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严肃认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绝不忽略任何一个疑点,才能有效地防止事故发生,才能保障生命的安全,才能让亲人、领导少一份牵挂和担心;我们安全了,父母就多一份宽慰,家庭就多一份欢乐。
       在工作中从安全生产的“四不伤害”引申出来的,即我不伤害自己,我不伤害别人,避免被别人伤害,避免他人被伤害。刹那的疏忽就有可能能酿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每一起事故都各有各的悲剧,但悲剧的背后都有惊人相似的原因,那就是安全意识淡薄,安全常匮乏,为事故埋下隐患;心存侥幸,麻痹大意,为事故提供可趁之机,冒险事故乘虚而入悔之已晚。每一次违章之际,曾想过慈母依门望儿归;每一次忽视安全之时,曾记否班前家人嘱咐、妻儿倾爱如甘露!当你面对父母慈祥的笑容时,你是否想过你的平安正是献给父母最大的孝心,当你下班到家吃着妻子为你做的可口饭菜时,你是否想过你的平安是给妻子最大的爱,当你和孩子在一起尽享天伦之乐时,你是否想过你的平安是送给孩子最大的爱心啊!为了您的儿女不承受孤苦,为了您的妻子不遭受风雨,为了您的父母不担负忧难,请在我们所有人的心目中高挂起,“安全为天”四个大字吧!
     冬去春来,春天总是让人们充满了新的希望,我始终坚信,在黄陵矿业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用心撑起安全的天空,庇护我们自己的生命,迈向新的辉煌。朋友们,安全之路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让安全的警钟长鸣,为黄陵矿业的发展,为创造我们幸福的生活而努力奋斗吧!

作者:黄陵矿业瑞能煤业 王瑞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