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农历新年全国人大代表杨杰的心里话

煤炭资讯网 2018/2/13 11:06:05    领导访谈
   “虽工作内容不同,但都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淮北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杨杰一边认真听取两家单位通报2017年工作情况,一边不时地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2月9日上午,安徽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淮北市国家税务局来到淮北煤电技师学院走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杨杰。在座谈交流时,杨杰诚恳地说。

 
  杨杰,中共党员,淮北矿业集团工匠大师,现任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培训部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党的十八大代表,刚刚又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一定牢记身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履好职尽好责,为促进淮北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已之力。同时,作为淮北矿业的‘工匠大师’,我将探索利用微信微博等现代高科技传播媒介,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把自己掌握的技术技能更好地传授给学员,做好‘师带徒’传帮带、教学及科研攻关工作。”杨杰感慨地说,“让忙碌成为一种工作节奏,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状态。我现在虽然就职于职业院校,但要经常到矿上一线去,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中锻炼提高、总结升华,找到水之源、木之本,才能更好地为淮北矿业培养一线应用型技能人才。”
  安徽淮北矿业高度重视对矿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将矿区散落在各处的珍珠串成了珍珠链,高效集约利用人才资源。依托淮北煤电技师学院开设了名师工作坊,杨杰、王忠才、扣红卫、谢彪等4位工匠大师于2018年新年伊始入驻名师工作坊。淮北煤电技师学院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利用好这个企业工作室、实验室、创新基地和实践基地,强力推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培养模式。
    杨杰信心十足,“这是大型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参与学校专业规划、教材开发、教学设计、课程设置、实习实训,促进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不负淮北矿业和学院的希望,传承工匠精神,托举手艺信仰,在技能人才培育方面展示新形象,寻求新突破,实现新作为。”


本网特约记者:王永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