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矿集团长城三矿“连环出击”确保春节期间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8/2/18 22:36:01    要闻
  【本网讯】 为加强春节特殊时期的安全管理,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三矿从暖心服务、风险预控、现场管理着手,连环出击,全面有效地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暖心服务“零距离”。为使远离家乡的职工在春节期间充分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能够放心、安心工作,大年三十,该矿组织女工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为留勤员工精心制作水饺,保证留勤员工吃上家乡味道的饺子;组织留勤人员在办公区域及生活区域张贴了对联,浓厚了节日气氛;留勤矿领导分别到食堂、锅炉房等岗位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值班人员,每到一处都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新的一年工作进步,再创佳绩。通过各种有效措施,不仅给矿井增添了节日的氛围,而且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作,还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风险预控“零隐患”。该矿成立了以经理任组长、副经理任副组长、专业副总、各部室留勤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地面及井下应急队伍,办公室设在生产技术部调度室,调度室留勤主任任办公室主任,全面协调安排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通过观察、询问等方式,严格职工思想状态、技术措施、职工行为等方面的排查、评价、确认,重点加强对身心疲劳、情绪波动、酒后上岗等安全不放心人物的排查,切实消除职工的不安全因素,保证节日期间职工安全上岗。同时,针对不安全因素落实相应的防范措施,做到安全注意事项不讲明不下井,责任不明确不下井,从源头把好安全关口。
       现场管理“零容忍”。针对节日期间,职工的思想比较活跃的实际,该矿以夯实现场管理为抓手,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进一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强化区域巡查和岗位责任落实,使现场时时处于有效监控之中,对责任不落实,违反规定的人员,除进行教育、经济处罚外,还要加大对部门及专业负责人的考核,进行联责处罚,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职工对“三违”行为造成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


本网通讯员:房树厚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