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春节,为你们的坚守点赞!

煤炭资讯网 2018/2/22 11:39:40    人物展示
    对许多人来说,看到家里灯火通明,过年是热闹;看到家人熙熙攘攘,过年是团圆。而对于那些坚守在岗位上的煤矿员工来说,守住巡检,就守住了井下安全;守住煤海,就守住了为企业煤炭产量完成贡献力量;守住巡逻,就守住了矿区一方平安。有了他们的春节坚守,才有企业的发展和个人的幸福。春节,为你们的坚守点赞!
          安检中,有你坚守就有安全保障
    2月15日夜11点,除夕,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九矿安检员刘朋飞简单换完下井工作服,然后装上随身携带的笔和记录本,就匆匆地坐上罐笼,下到800米的地层深处,开始了零点班井下安全巡检工作。而这一惯例,算算日子,他已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10个春节了。
    “每逢春节这个节骨眼上,我们安检员都很忙碌。因为,在井下,职工最容易把春节放松的心态带到工作现场,这就易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避免这些隐患发生,我们安检员丝毫不得怠慢,采取分头包片的方法,划分责任区,一班8小时不停地来回巡检,观看每个施工现场,确保分管领域实现安全。”谈起在春节抓安全的重要性,安检员刘朋飞介绍说。
    当你10年都在春节坚守岗位,有啥想说的吗?他腼腆一笑道,说实在话,最对不起的是妻子和孩子。我是家里的“顶梁柱”,春节上班时,虽然妻子和孩子感到孤单,但他们仍然非常理解和支持我。上班前,我得妻子千叮嘱万叮嘱让我在井下做好安全工作。当听到这些暖心话,就感觉有亲人的支持,我更有责任和义务干好工作了。
    “每当看到自己分管的区域安全上没啥事,上井后,就觉得很有成就感,一切付出也就值得了。”刘朋飞说。
   在井下,正是有这些像刘朋飞一样安检员坚守岗位,不断来回巡检,才能有了安全保障。
         煤海中,有你坚守就有生产保证
    除夕夜,街上的鞭炮声震耳欲聋,家家户户正在享受团圆快乐的时候,可井下煤海深处,依然干的如火如荼,丝毫没有受到春节来临的影响。
    47岁的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九矿综采队班长贺红芳,已在这里度过了第11个除夕夜了。本想回到濮阳老家过年,趁着春节多往亲戚家转转。可是,因为矿上生产任务紧张,而主动放弃带着妻子和孩子回老家的念头。
    他告诉笔者,现在矿上生产任务紧张,加上3206综采工作面断层多、破碎带多、坡度大等条件影响,开采难度大,给2月份生产任务的完成带来很大的挑战。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不影响采煤生产,我作为综采队的一名班长,更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带头做好春节期间的保勤工作,为矿井生产任务完成献一份力量。
    在施工现场,笔者谈起正在干活的该矿综采队支书高志军有啥新年愿望时,他微微一笑说:“我希望全队职工都平平安安的,多出煤,出好煤,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采煤生产任务。”
    据悉,在当班采煤班长贺红芳的带领下,大伙儿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割煤一刀半,超额完成了当班生产任务。
         巡逻中,有你坚守就有矿区平安
   2月15日夜里7点,除夕。在夜幕灯光的照耀下,大红的喜字贴满了整个河南能源话哦那个集团鹤煤九矿的矿区,处处彰显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在矿区不远处,笔者看到正在巡逻的几名保卫科人员,在寒风袭人的天气下,正穿梭在矿区的关键岗点上进行巡逻。看到笔者前来,当日值班的保卫科支书张革清走到跟前,说明来意后,他跟笔者说:“在春节坚守岗位已变得习以为常了,像平常上班一样。但每到春节是我们工作量最大的时候,必须确保矿区地面财产的安全。你看,现在巡逻的地点是新矿区各种大型配件材料集中区,废旧设备多,如果夜里不巡逻,一些临近村子的人就会乘虚而入,偷取一些值钱钢材等设备。所以,我们这个时候更不能有松懈的思想,越要在站好岗、巡好逻,保证企业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除这些巡逻外,还有其它地方没?张革清介绍道,我们还要来到2公里外的老井进行巡逻,一夜下来,至少要巡逻六次。同时,针对春节人员不足的情况,我们采取三人一组的办法,要是发现异常情况,我们立即打电话请求巡逻其它地方的人员进行增援,杜绝偷窃行为发生。
    采访结束后,已夜里12点左右,他们还在寒风瑟瑟的地面坚守岗位,看到他们的敬业精神,笔者不由得为你们坚守岗位点赞!


本网通讯员:单得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