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曲静通幽:这种“细烟”不能吸,警方早干嘛去了?[

煤炭资讯网 2018/2/22 12:52:02    一事一议


很多场合,发现越来越多的烟民将手中的粗烟改为细烟。细烟的体积不到普通卷烟的一半,里面包裹的烟丝、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的含量自然少了,表面上,吸这种烟,似乎危害要比吸普通卷烟小很多,其实不然。尼古丁的含量跟烟丝的含量基本成正比,平时一天要抽1包烟的人,改抽细支烟估计要2包才能过瘾。市面上,细烟与同品牌的普通卷烟价格相差无几,细烟让人细思量,同量的烟丝,却可以做出双倍的卷烟来,在相对有益于烟民身体健康的名义下,欺骗了烟民,让利润翻番。说起来,烟草公司才是最有才的。

吸烟有害健康,有办法戒掉当然最好。如果实在戒不掉,为节俭计,笔者以为在细烟与普通卷烟之间,还是选择别吸细烟,免得伤身还要多破财。

有人递烟,不接不礼貌,但有一种“细烟”,可千万不能吸!

这种“细烟”因外观类似细长树枝被冠以“小树枝”之名,一般为卷入香烟或磨成粉用香烟沾吸。“小树枝”又名“雅典娜小树枝”、“维纳斯香薰”、“派对小树枝”等,商家对这种“细烟”描述中大多有“合法的快乐,合法燃料,叶子的替代品”、“无违禁成分,纯天然制作”、“无毒害”、“通过亚洲所有地区尿检血检”等字眼。 “小树枝”有多昂贵,可能是我等普通烟民所难以想象的。这种“细烟”在网上一支居然卖到三四百块,且轻松一刻就发现已被吸完。可知一旦上瘾了,即便有万贯家财,恐怕也经不起吸食。

近期,各地警方纷纷通报,新型毒品“小树枝”出没,拉响禁毒警报。来自重庆警方的消息称,近日,公安部门发现在电商平台上销售这种“细烟”。经鉴定该类商品含有我国管制的MDMB-CHMICA成分,属新型违禁品。经专家论证,1克MDMB-CHMICA的依赖性潜力相当于10.5克海洛因,滥用可致幻。有关文献报告症状为头晕、恶心、气短、胸痛、不规则的心脏跳动急促、血压升高、虚脱、抽搐和惊厥,非致命中毒的特点是意识丧失,过量使用可致心脏停搏和意识丧失,以及一些器官衰竭、心脏骤停,并因此死亡。因此,一旦发现销售及吸食“小树枝”,将以吸贩毒行为论处。

笔者通过网上搜索,才知道这种名为“小树枝”的细烟已经在全国多地泛滥成灾。相关资料显示,使用者人群主要为年轻人,多在生日聚会等场合使用,以酒吧为中心扩散,甚至已蔓延到学校。不知道警方在通报之前,早干嘛去了?更耐人寻味的是,既然警方声称“一旦发现销售及吸食“小树枝”,将以吸贩毒行为论处”,且相关警情通报都截有“小树枝”淘宝的图,为什么不处理那些卖家,并顺藤摸瓜?

新型毒品种类不断扩大,毒品形式变化太快,对之打击跚跚来迟,可能有立法滞后上的因素,但立法无疑需要警方及时提供的相关数据支撑,等到“小树枝”泛滥成灾,一些地方才拉响禁毒警报,说明当地警方之前持观望甚至不作为,可能也是其中原因之一。亡羊补牢,犹未为晚!文/郑智银


来源:华声论坛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