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殷建光:“提议苗苗跳舞”背后是“消遣女生病”

煤炭资讯网 2018/2/22 13:44:26    一事一议
 今天,大年初四,“陈道明弹钢琴”上了微博热搜。我看,上热搜的原因不是因为他的多才多艺,而是因为陈道明弹一曲《绒花》,之后,冯小刚提议说让苗苗跳舞,陈道明说人家姑娘穿着高跟鞋不方便,旁边有个人起哄,陈道明笑骂“你tm没看过跳舞啊”。最后苗苗还是跳了。   

  冯小刚的提议,陈道明的粗口,一下让网友炒翻了天。一方面是赞美陈道明的,认为陈道明做得对,聚会上,应该尊重女生,应该理解女生,应该呵护女生,对冯小刚是批评的,认为有点“油腻腻”;一方认为,这种事习以为常了,不应该大惊小怪,或许,这是冯小刚提携新人呢?毕竟,冯小刚是大导演啊,请你跳舞,是给你面子。   

  看似平常的一幕,为何会引起网友的热评呢?笔者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这些名人聚会也犯下了普通人聚会的一个通病:消遣女生病,这是国人的通病,同事聚会也会好,同学聚会也好,往往拿女生说事,当然,根子里是对女生的戏弄,尤其“旁边起哄人”更是如此。然而,人家陈道明没有,笔者为陈道明点赞,人家弹钢琴,弹出的是高雅之曲,呵护女生是社会文明的标志。因此,笔者对陈道明表示点赞!   

  或许有人说,这是不是小题大做啊,聚会,让小姑年跳舞,太平常了,然而,持这种观点的人忘记了,苗苗不是小姑娘,是有尊严,有一定知名度的成年人。笔者认为,这不是小题大做,捕风捉影,联想影视界的诸多潜规规,让我们不得不敏感,不得不反思这种“消遣女生”是“胆大妄为”的序曲,而且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些影视中让服务员美女陪酒、跳舞的“大亨嘴脸” 。  

  聚会本事增进情感,加强交流,但是,一旦“聚会消遣女生”病泛滥,就变得低俗,变得庸俗,甚至打造丑俗了,这样的“消遣女生病”应该消失,聚会文明,娱乐应该阳光,休闲应该修身。

来源:天府评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