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蓬慰问徐家沟矿鸭口矿领导班子

煤炭资讯网 2018/2/22 18:01:51    局矿快报
   【本网讯】2月22日上午,也就是新年收假第一天,陕煤铜川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蓬一行带着对关闭矿井转型发展的关爱、关心之情,看望慰问徐家沟矿、鸭口矿领导班子成员并带来了慰问品,希望新年转变思维,积极寻求产业项目,破解转型发展难题。 


   在徐家沟矿调度会议室,王蓬主持召开了徐家沟矿、鸭口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座谈会,了解了春节放假、收假和干部作风纪律情况。徐家沟矿矿长李福锦,鸭口矿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兰阿利分别就春节放假、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和在册人员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完汇报后,王蓬指出,全公司干部职工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之后,北区生产矿井通过实地走访和定位系统查看,干部职工已经全部按时到岗,并步入了正常生产。今天到东区关闭矿井看看。一方面是查查岗,看看收假到岗情况,另一方面是看望慰问一下关闭矿井的领导班子。现在春节已经过完,现在一定要收假收心,迅速进入角色,做到放得开,收得拢,人在岗,心归位,在状态,尽快把工作开展起来。年初“三会”已经开过了,大家要围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稳步推进。今年,干事推行安全、稳定、环保、廉洁“四零”目标管理,关闭矿井要切实围绕稳定、环保、廉洁三大目标,根据各自的具体实际,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应当看到,作为关闭矿井,转型发展任务非常艰巨。要有危机意识,增强自主意识和创新思维,在思路、决策和管理上要跳出原地踏步和传统老路,拓宽渠道和领域,积极寻找新能源新产业,努力破解转型发展难题,实现追赶超越。
   王蓬强调,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政策,对东区矿井及时进行了关停,对富余人员进行分流安置,使绝大多数矿工转岗不下岗,没有让一个矿工因矿井关停而失业和生活没有着落,总体趋势平稳。2018年,公司在薪资管理上进行了调整,适当提高关闭矿井干部职工的薪资水平,尽量缩小与生产矿井之间的差距。在盘活资产上,以各关闭矿井为主体,创新体制机制,使沉淀资源变为造血资源,最大限度发挥资源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全保值,公司将拿出收益的30%作为奖励,鼓励激励想干事、干成事的领导人员。关闭矿井的领导班子,要创新思维,紧扣国家新能源新产业,积极寻找转型发展项目,一旦选准项目和通过可行性分析后,及时向公司写出专题报告,公司将科学研究、现场调研论证后作出批示。希望关闭矿井的领导班子拓展领域,拓展空间,尽早找到符合产业政策,有效益、有效果、能致富的大项目和好项目,通过项目实施,让关闭矿井的资源场地发挥作用,让职工群众受益。
    徐、鸭两矿的领导表示,感谢王蓬一行的关心与厚爱,将严格按照公司、矿“三会”部署,集中精力,认真谋划,尽责担当,在新的一年里,树立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本网特约记者:张云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