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济三煤矿选煤中心“快、实、狠、硬”四措施构筑安全屏障

煤炭资讯网 2018/2/24 12:11:56    安全专题
   【本网讯】兖矿集团 济三煤矿选煤中心借助安全生产良好势头,乘势而上,科学组织,扎实工作,坚持以安全生产为中心,坚持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现场管理、作风建设齐头并进,突出“快、实、狠、硬”,有效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安全教育要做到“快”。选煤中心为进一步加大员工的安全学习教育培训力度,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周二安全办公会的有利时机;一是认真学习传达济三煤矿第四届四次会员暨职工代表大会内容、济三煤发(2018)5号关于加强一季度安全工作意见和济三煤发(2018)1号关于加强2018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向全厂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当前形势、传递压力、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不断深化员工班前安全管理等内容,确保员工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二是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传递对家人的新春祝福、传达工作存在的问题隐患,为确保安全生产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提升员工的安全思想意识,固化员工的安全发展理念,为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做足准备。
    隐患排查要做到“实”。该中心广大职工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日常工作中各队组把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工作任务来抓,值班人员、跟班人员、群监网员要不定期对岗位进行排查,以便及时发现隐患,防止事故蔓延。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工作模式,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有效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设备的正常和队组的安全生产。
    现场管理要做到“狠”。自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始终坚持以现场安全管理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动态达标。严格落实跟带班管理制度、安全管理短板制度、变化管理制度和个人安全包保培训制度,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车间自主管理,对各车间的危险区和牵引区张贴安全警示牌板、详细制定专项措施;加大反“三违”的查处力度,源头严治安全隐患,预防事故的发生。
   作风建设要做到“硬”。只有落后的干部没有落后的群众。该中心始终坚持班前“八步工作法”,、严格执行跟带班管理制度,在遇到突发事故时,跟带班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制定措施争取在短时间内处理好;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环节的管控,切实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举措的实施和开展,工作中及时制止员工的不安全行为,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的发生,为确保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本网通讯员:刘 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