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玉华矿延伸安全教育“触角”补足职工“思想之钙”

煤炭资讯网 2018/2/25 10:54:52    经验交流
   【本网讯】陕煤铜川玉华矿不断创新安全教育新模式,为职工充足“电量”、补足“钙剂”,将安全教育的触角延伸到企业安全生产的每一个角落,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安全行为规范落地生根。 
   安全精神宣贯提振“精气神”。该矿井利用橱窗、板报、QQ群、微信群、下发学习资料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集团和公司安全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引导职工树立“八个一切”思想。聚焦发展目标,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人人写出安全承诺书,切实增强职工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全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安全精神舆论氛围,确保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安全思想大讨论栽植“新思维”。该矿井在职工中组织开展了安全大讨论活动,畅谈感悟,交流心得,确保企业安全。从抓好岗位责任、行为规范、制度执行,讨论反思按章作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全员参与讨论,人人发言表态,个个定措施立誓言,让职工自觉算好经济、社会、政治、生命、家庭“安全五笔帐”,使心灵得到震撼,情感得到共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知识学习固补“健肌体”。该矿井改变以往会议程序,把会议变成“课堂”,以身边的案例为教材,利用角色转换的教育方式,谈认识、讲感受,引导职工换位思考“假如我在现场,将如何处理问题”等问题,让班长和组员同时上台讲安全,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同时,制定学习培训方案,一周一期,一月一考,全员提升安全素质和技能水平,为企业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田小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