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淄矿集团巴彦高勒煤矿:应用巷道修复机 减人提效保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18/2/25 12:03:02    经验交流
   【本网讯】2月17日,淄矿集团巴彦高勒煤矿综采一队引进多功能巷道修复机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巷道修复效率,改善劳动作业条件。
    综采一区工作面回风顺槽压力大,造成巷道底鼓片帮破坏严重,垛式支架无法正常外移,按照公司领导工作安排与部署,由综采一区早班拉架小组8人外拖垛式支架,并在生产帮超前30米至40米范围内支柱、补网、人工落底。每班的工作量、劳动强度都很大。而且回风巷道冲击地压大,存在安全风险。
    为此,巴彦高勒煤矿引进了多功能巷道修复机。该巷道修复机主要用于煤巷及半煤岩巷、全岩巷巷道的顶板、底板及侧帮的日常维护作业,实现了卧底扩帮、修顶挖掘水沟、清理皮带机下浮煤等巷道修复维护机械化作业,解决了煤矿巷道维护、修整的难题。该设备可以根据作业需要,快速更换破碎锤,对大块的岩石、煤块进行破碎,更加便于装运。工作臂可以旋转±180°,能够适应井下复杂环境,在短时间内即可实现“破、铲、装、运”四大功能,提高了煤矿井下巷道修复机械化作业水平。
   在使用了巷道修复机以后,只需一人操作设备即可完成对回风巷道的落底工作。每天可节省4人工,实现了超前垛式支架的拉移,提高了工人的工作效率,减小工人的劳动强度,从而加快了工作面的推采速度。每月可少投入人工约30*4=120工,人工费约174元/工,则每月可少投入人工费120*174=20880元。多功能巷道修复机的使用,促进了煤矿“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实现了减人提效,推进了无人少人则安。

本网通讯员:苏 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