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焦化:马超的“家书”

煤炭资讯网 2018/2/25 13:03:45    人物展示
    2月15日,年三十,家家户户守旧岁过除夕。
    也是除夕当天,山西潞安焦化公司运输车间的马超却在忙碌的工作着……他主要负责原料煤的配煤、破碎、输送,以供焦炉捣固煤饼用。
   让记者感兴趣的不是小马的工作,而是他的一封“家书”。一封只有寥寥百字的心情“家书”。
“家书”发出的时间为除夕当天下午15:48, 发布范围:个人朋友圈(单独屏蔽妻子和父母,怕他们看见), 内容如下:“时间如梭,转眼之间我已经在焦化一分厂过第二个年了,去年新婚第一年,媳妇怀孕没能回去陪她过年,今年有了女儿仍然没有回去陪她们母女过年,感觉我这做丈夫和父亲的非常不称职。同时作为儿子的我也非常对不起父母,父母年纪大了,平时我就很少回去,有活他们都自己干了,过年打扫卫生,我也没有回去,还得年迈的母亲来打扫,累的腰疼。新的一年希望下一年能回家过年。”
    没想到“家书”发出后,瞬间引起围观,大伙纷纷留言:“兄弟,辛苦了”“这个愿望一定能实现”“先苦后甜,奋斗吧,新年快乐”
    看到大家的点赞、留言,小马“心劲”来了,继续投入工作。 


    在此期间,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焦炭市场一度紧俏,受到大环境影响,山西潞安焦化公司为保证市场供应,坚持春节期间“不打烊”。作为该公司运输线上的骨干分子,马超为了不耽误企业生产,毅然放弃了休息,坚守岗位。
    在采访中,马超一再“夸张”的跟记者讲:“放弃休息这可是一个伟大的决定呀,我去年就没回。不过这算什么?咱是男人,事业为重,企业生产需要我,我是那种儿女情长之人吗?”嘴上这样说,可说完还是露出了几丝想家的无奈。
    那晚,当鞭炮声响起,他停下了手中的活,望向了远方,他想家了,他想给家里打电话,可最怕听见家里人相互问候的声音,再说他只有5分钟的休息时间,焦炉配煤不能断。
    记者与他互道“新年快乐”分别之时,他再次打趣道:“这里过年也不赖,和焦炉打交道,热热乎乎的,痛快。这里的年夜饭也不错,和我媳妇的手艺差不多。”
    这个除夕,一封“家书”,就是马超的全部新年愿望。


本网通讯员:牛小科 霍卫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