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石壕煤矿推进群众安全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煤炭资讯网 2018/2/25 13:18:16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连日来,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工作,河南义煤石壕煤矿以发挥职工群众的重要作用为出发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不断提高群众安全工作的整体水平。
   继续完善群监工作机制。该矿坚持每月一次群监工作会议制度,及时总结旧问题、解决当下问题、评估新问题,积极创新群众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分期、分系统对群监员进行培训,重点培训安全法规、职业卫生、劳动保护、查处“三违”方法等内容,努力提升群监员队伍业务素质。
    强化群监员监督职能的发挥。该矿强调群监员工作重点在监督问题、督查落实,强调对职工是“安全提醒”、“健康守护”,突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通过开展群监员“亮身份”上岗、隐患大排查、劳动保护专项督查、群监员身边无“三违”、无隐患班组创建、督查小分队夜查等活动,防止重要时段、重要地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关键工序出现空岗、漏监督、漏督查现象。
   突出群监信息管理。该矿充分利用井口接待站、电子屏、展板等形式,及时公开重大安全隐患和各种安全提醒。利用安全信息风险预控平台,实行群监信息“分级”管理,及时处理群监信息,为实现隐患“闭合”管理提供最快捷的信息支撑。建立“群监+微信”平台,把日常培训、隐患通报、隐患整改情况、考核通报、经验交流等内容融入平台,大力提升群监员的学习、交流、工作的快捷性和便利性。
   强化“一季度一主题”活动。该矿第一季度以宣贯职代会精神和安全1号文为重点,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加强职工安全意识教育。第二季度结合“安全生产月”,分析研究本区队的现场管理情况,努力提升区队的现场管理能力和水平;第三季度以“安康杯”竞赛活动和职工技能竞赛活动为重点,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综合素养;第四季度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竞赛活动,确保全年实现安全生产事故“零”目标。


本网通讯员:王 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