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南露天煤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创新高

煤炭资讯网 2018/2/25 14:15:42    局矿快报
  【本网讯】面对春节前夕,霍林河地区持续近零下40度低温的严峻现实,南露天煤矿科学组织,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对冻粘堵、设备运行受限、野外检修举步维艰等诸多难题,通过矿领导节日坚守岗位、重点生产岗位人员放弃休息、机关部室下基层、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最苦、最脏、最累等方式抢产量、稳生产,从寒潮来袭最初的6万吨储煤囤积为现在的20多万吨储煤标准,确保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煤炭正常供应。
   春节期间,南露天煤矿召开了春节保外运专题会议,统一认识,强化措施,加强与运销公司沟通协调,充分发挥生产技术部调度职能,专门下发通知,综合调度基层单位的安全生产、劳动组织、停产检修、停工复工等工作。要求各部门强化安全管控,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结合节日期间工作特点做好统筹安排,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加大大型设备检修和维护力度,保证配件供应及时到位,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加强干部值班带班,组织现场巡查小分队,不定时地进行安全检查。带班领导深入现场协调组织安全生产,随时协调外运装车事宜,做到生产、外运两不误。
   为合理有效,保证外运煤质量,坚持从源头抓起,加大对生产过程各个环节煤质管理和控制,从装车入手,严格标准化作业,杜绝不合格批次装车。同时,强化安全生产,把“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作为安全生产的目标来抓,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严格落实防突措施,狠抓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节日期间,出动电铲7台、重型汽车28台、钻机5台,大型工程设备15台/套,保证了装车电煤供应。 2月14日四点班至2月21日四点班,共完成原煤破碎量49.5651万吨,装车外运43.0423万吨,日均19.3列。特别是2月18日正月初三,外运装车20列7.413万吨,创造了铁路电气化改造后,原班装车外运的新记录;2月20日原班破碎量达到了8.6万吨,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本网通讯员:倪华伟 隋海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