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节后港口煤炭调入稳步增长 秦港库存再次升至600万吨以上

煤炭资讯网 2018/2/26 10:44:26    煤市分析


 


2月16日开始,秦皇岛港煤炭库存跌破600万吨,并在整个假期一直维持600万吨以下水平。不过在假期结束后的2月24日,秦港煤炭库存再次回升至600万吨以上,进港煤炭数量保持着较大的涨幅,煤炭调入稳步增长。

 

中国煤炭资源网数据显示,截止2月24日,北方煤炭大港秦皇岛港煤炭库存数量达到610万吨,连续六日实现库存净增长,较上周增长3.6%。

 

 

在稳价保供政策支持下,国有大型煤矿春节假期正常生产,供应稳定,为港口高效调进奠定了基础。另受较高利润水平支撑,部分中小民营煤矿节前放假晚于历史同期,假期过后多家煤矿积极筹备复产,复产情况明显早于往年。

 

本网站数据显示,2月24日,秦皇岛铁路煤炭调入量达到2月份以来的新高,目前达到70万吨的调入量,并有进一步增长的趋势。

 

 

春节假期前后,铁路等相关部门积极组织运输,主要煤运通道满负荷运转,煤炭供应情况较好,据秦皇岛煤炭网数据显示,假期内大秦线运量刷新历史新高,单日运量两次触及136万吨,已经达到甚至超过理论运输极限。

 

从后期的煤炭供应来看,各大煤矿在不放假生产的情况下,矿口煤炭供应有较好的保障,并且大秦线等铁路运力也在积极运行当中,物流阶段有一定保障,对港口煤炭库存的回升有明显的积极影响。而下游需求端,由于假期影响,用煤需求出现短暂性的下滑,目前用煤已经开始缓慢回升,特别是沿海六大电厂的煤炭库存一直维持在1000万吨上下,实际补库效果一般,仅由于春节假期日耗偏少,可用天数得以增长到20天以上,一旦市场需求重新回暖,下游对煤炭的需求还将再次增加。因此,目前港口仍需加紧对煤炭资源的补库,积极保障上游煤炭的供应,为接下来的市场需求回暖提供结实的供应基础,以稳定煤价的短期大幅波动。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