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春节后榆林超过20家煤矿复工 煤价仍维持高位

煤炭资讯网 2018/2/28 0:29:01    煤市分析


 


昨日,榆林煤矿陆续开始复产,截止目前,榆阳区复产煤矿已达到6家,神木复产煤矿高达14家。榆神地区部分煤矿恢复生产后,销售也逐渐回归正常。


此外,神木地区恢复生产的煤矿数量逐渐增加。目前神广煤矿、三岔煤矿、隆德煤矿、狼窝渠煤矿、东梁煤矿、张家峁煤矿、红柳林煤矿、柠条塔煤矿、柳阳煤矿、瓷窑塔煤矿、创威煤矿、嘉元煤矿 海湾煤矿、马泰壕煤矿等14家煤矿已经恢复正常生产,现在部分煤矿已经开始正常销售。


据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最新数据:目前产地的煤炭价格相比春节前保持不变,暂时没有出现价格下调现象。


目前恢复正常销售的煤矿门口拉煤车非常稀少。“现在大部分司机还处在假期当中,没有正式回归市场,所以煤矿门口拉煤车也比较少。”榆阳区某煤矿相关人员说。


3月份,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是否有一波上涨行情?


现在市场上有一种预期,认为今年3月份随着工厂陆续开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会跟去年一样有一波上涨行情。有业内人士认为,历史重演的难度比较大。


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年的供应形势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的1月份,全国原煤日均产量都处于1000万吨左右的高位。2月份虽然受春节因素影响,但大矿基本没有停产,节后很多私营煤矿也加快复产,预计产量也不会低,而且环渤海港口的日均进港量也处于170万吨左右的高位,有效的保证了市场供应。


而今年的政策调控力度也比去年大,甚至发出了限价大招,为保供应,引导产能释放、煤矿加速验收及复产也会快于去年。


回顾一下去年的情况,春节在1月中旬,大矿放假而且节后复产慢,加之岁末年初安全事故频发,致使安全压力极大,很多煤矿到3月份都没有完成复产验收。这些综合因素,导致去年前两个月的产量较低,全国原煤日均产量只有接近900万吨的水平。因此在工厂开工及民用电上升后,供应不足引发了一波涨价潮。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