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保供措施显效 煤价下行趋势明显

煤炭资讯网 2018/2/28 12:46:30    煤市分析



           在政策调控和电厂日耗降低的双重影响下,上涨的煤价在春节前就已现疲态。目前,煤炭供应形势已有了很大的改变,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全国原煤日均产量均处于约1000万吨高位。2月以来,随着煤炭供应持续增加,特别是气温逐渐回升,以及春节期间工厂放假,电厂的“燃煤之急”得到了有效缓解。

 
         港口调入增长,秦港库存再回600万吨以上
 
        春节假期期间,秦皇岛港口库存一直维持在600万吨以下的水平。在假期结束后的2月24日,秦港煤炭库存再次回升至600万吨以上。春节期间,大型煤企不放假放短假来保证供应,为港口高效调入奠定了基础。春节前后,铁路等相关部门积极组织运输,主要煤运通道满负荷运转,煤炭供应情况较好。数据显示,假期内大秦线运量刷新历史新高,单日运量两次触及136万吨,已经达到甚至超过理论运输极限。
 
         2月24日,秦皇岛铁路煤炭调入量达到2月份以来的新高,目前已达70万吨的调入量,并保持进一步增长态势。27日,北方煤炭大港秦皇岛港煤炭库存数量已达到618万吨。
 
        电厂日耗低位,六大电库存超1300万吨
 
         春节期间,受下游停工与气温回升因素影响,六大电厂日耗下滑到40-45万吨的水平。同时,节日期间得益于国家保供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沿海电厂库存得到有效补充。节后几天,六大电厂日耗仍保持低位运行,同时库存已上升至1000万吨以上高位。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数据显示,2月26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45.7万吨,库存上升至1330万吨,可用天数29.1天。
 
        在供应增加和电厂日耗减少的背景下,目前下游电厂采购积极性减弱,部分电厂采购价格小幅回落。节后部分省份电厂电煤接收价格已下滑20-30元/吨,电厂表示近期送煤车较多,价格仍有下滑预期。



来源:煤炭资源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