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吹响转型升级冲锋号

煤炭资讯网 2018/2/5 11:25:00    煤矿院校
   【本网讯】在学院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落实淮北矿业“两会”精神,以得力的举措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生存保卫战阶段性胜利,以百倍信心和坚定步伐奋力谱写转型升级新篇章的关键时刻,2018年1月30日,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召开了第三届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

 
    学院领导王大田、卜晓忠、纵瑞宾、安东、何鹏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淮北矿业工匠大师杨杰、王忠才、扣红卫、谢彪作为特邀代表列席会议。
  回顾2017年,是该院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全院上下坚持“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强化内涵、提升双效”的工作总基调,顶住压力,负重前行,沉着应对各种挑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最终取得显著的成效,学院生存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一年来,以市场为导向,扩大“双培”规模,培训工作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规模逐步回升,夯实了学院全面事业发展的基础;以效益为核心,强化经营管理,规范管理迈上新台阶,经营举措收获新成效,学院实现了扭亏为盈;以质量为根本,抓好教育教学,教师业务水平得到新提升,教学质量实现新提高,学生素质展示新风貌,人才培养水平逐步提升;以制度为抓手,狠抓作风建设,深入挖掘学院发展新活力,制度建设得到新加强,严抓严管开创新局面;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政治保障,党建工作得到新进展,民生保障取得新改善,校园和谐文化氛围日渐浓厚。
  打赢生存保卫战背后收获的是经验和启示,激活的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学院强调,全院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盯住难点不放弃;改革创新,抓住发展不松劲;真抓实干,瞄准靶向不动摇;依靠教职工,握住目标不放松。2018年,该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坚持“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强化内涵、提升双效”的工作总基调,贯穿“一条主线”,围绕“两大目标”,再接再厉,推进“十大举措”,砥砺前行,实现“五大发展”, 奋力谱写学院转型升级发展新篇章。其中,“一条主线”是:坚持转型升级发展。“两大目标”是:职业教育和培训、社会服务收益提升到新的高度。“十大举措”是:提质量、拓市场、盘资源、降成本、深改革、优机制、强党建、严作风、树文化、保安全。“五大发展”是:坚持质量立校,促进内涵发展;坚持聚焦双效,推动经营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深化转型发展;坚持规范管理,推进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和谐发展。
  学院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团结一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40周年献礼。


本网特约记者:王永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