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一队十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七届工会会员 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煤炭资讯网 2018/3/12 13:25:45    矿建勘探
  【本网讯】 3月5日至6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十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工会主席种衍飞主持会议,队领导班子成员、退休队级老同志和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70名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局局长、党委书记高洪雷在省局党委四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在全省煤田地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对日照勘察院工作的批示。
   
   单松炜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推进转型 奋力书写新时代地质事业发展新画卷》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全队干部职工在省局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新局面。一是履行公益职能实现新跨越,二是转型发展有了新突破,三是四争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三大战略迈出新步伐,五是和谐建设呈现新景象,六是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单松炜指出,今年总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和省煤田地质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坚持“2331”工作思路,在转型发展上有新成效,在服务地方上有新作为,在内控管理上有新举措,在质量效益上有新突破,在人才科技上有新提高,在改善民生上有新进展,在从严治党上有新担当,保持全队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单松炜要求,今年重点要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大地质找矿力度,推动新能源业上规模。二是把公益地质作为发展定位,多角度、多渠道、多模式融入到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战略中,主动为地方政府出好题目,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三是把科技创新作为战略支撑,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效益,真正实现施工型向科技型、管理型的转变。四是把人才培养作为发展基石,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储备懂技术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五是把加强管理作为兴队之本,全面加强质量安全、财务资产、账款回收、项目管理、合同管理、收入分配等方面改革,切实抓出成效。六是把四争工作作为有力杠杆,加强与政府、国土、财政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努力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七是把民生改善作为宗旨追求,坚决摒弃数字政绩,全力做好维稳工作,坚决维护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八是把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学习教育突出价值引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优化用人导向,坚守廉洁底线。九是把能力提升作为重要保障,全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克服本领恐慌,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担当精神和落实能力。
 
    会议期间,代表们讨论审议了队《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2017年度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队务公开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2018年度业务招待费预算情况报告》、《队工会收支情况报告》,对全队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网通讯员:尚飞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