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蒙古 | 1-2月份煤炭出口量环比降33%

煤炭资讯网 2018/3/16 12:30:16    煤市分析

 


3月13日,蒙古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 Office)表示,受中蒙边境口岸通关受阻影响,1-2月份,蒙古国煤炭出口量同比下降。


蒙古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蒙古国煤炭出口量为325万吨,同比下降33%;出口额为2.454亿美元,同比下降25%。

 

“原因很明显,边境口岸受阻导致出口量下降。”市场智库公司Cover Mongolia首席执行官兼分析师慕义•邦托伊(Mogi Badral Bontoi)表示。


邦托伊称,当前,蒙古国边境口岸的运煤卡车数量仅是去年的一小部分。


“中国方面,海关检查更加严格,运煤卡车需花费更多时间来清关。”他说。


煤炭出口有助于振兴蒙古国已经陷入困境的经济,但近来受到中国口岸限制。自去年中国海关打击肉类及其他货物走私入境后,蒙古国贸易开始放缓。


2017年10月份,蒙古国边境等待清关的运煤卡车绵延长达130公里,需超过一周时间才能抵达中国。蒙古国不得不停止出口以清理交通堵塞问题。蒙古国政府计划新建出口路线,以减少交通拥堵。


中国是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18年前两个月,蒙古国对中国出口的货物占其总出口量的87%,其中绝大部分为煤炭出口。1-2月份,蒙古国对中国出口额同比下降3.9%。


除煤炭外的其他商品出口形势良好。1-2月份,蒙古国黄金贸易额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达到7200万美元,铜精矿出口额同比增长11.5%。



来源:煤炭资源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