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最大央企中国铁路总公司一年能 赚多少钱?这组数据颠覆你的想象

煤炭资讯网 2018/3/20 0:39:35    天下事

火车是现阶段最便捷、使用最多的交通工具,作为中国铁路的最大股东--中国铁路总公司每年的收益和支出状况我想每个国人都希望能够有所了解。

那么到底中国铁路总公司到底有多少多钱呢,我们现在就来揭露一下吧!

有些人认为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收益应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请不要误会,我们就拿中铁举例:每年新增铁路线建设支出远远大于收益,但是支出一般就是审批。

我们先来看国家铁路2016年的年度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指出:

中过铁路总公司总收入合计90074.48亿元。各种开销和建设去除,利润总额为396.45亿元,净利润10.76亿元(这可是全国各铁路公司总体的收入)负债率达到65%以上。说白了还是在负债运营,不过去年末各铁路局纷纷转向公司制,这种局限将马上被打破!

你认为铁路运营最挣钱的业务是哪些,客运?货运?很多人认为是“货运最赚钱,客运最赔钱”,其实则不然。

今天报告指出:货运的地位已经有所下降,客运地位在逐年上升,收入已经达到2818亿元。最近几年来中铁这方面的负债率远远低于其它业务。客运收入对中铁的的功劳不可代替,维持了中铁利润的增长。

客运业务增长的主要原因:

  • 高铁的不断便利化,选择乘坐高铁的人数在成倍数增长。

  • 每年的学生潮和春运潮为客运收入占据了较多数据

  • 铁路线的持续建筑,越来越便捷。

话说回来,即将客运这样那样好,但也是亏损状态,其实最挣钱的还是“其他业务”呢?

简单的说,就是指的哪些非运输业务。

其一是:广告费。每次去火车站发现站内打的广告了吗,这些都是广告公司和站内合作,也是一种盈利方式。

其二:客运列车上的销售。每次坐火车都会听见“瓜子饮料火腿肠”等等东西在叫卖,其中这都是中铁的第三方公司,属于外包业务(想想那些高高的销售价你就明白了,还有餐车),这些第三方公司每年要缴纳的费用就有成千上亿。

其三:各地铁路公司也会有其他业务,据我了解呼和浩特铁路公路就有房地产业务,这个收入可是很高的哦。

其四:铁路运输的配套业务,比如装车卸车业务,铁路杂志期刊等等。

总结起来,近年高铁盈利能力在飞速增加,在过去的2017年一条京沪高铁盈利就已经超过70亿人民币,配套收入肯定超过70亿元。像京沪高铁一样的铁路国内不知道还有多少条!从2015年开始全国高铁全部扭亏为盈,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网逐步完善,高铁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同时也能带同国内交通业向着更加便捷人性化方向发展。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介绍,铁路性质为全民所有制,因此我国铁路不以营利为目的!



来源:北京时间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